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砖国家电影节迎印度电影日 《巴霍巴利王2》大火

2017-06-27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从《三傻大闹宝莱坞》的走红,到正在热映的《摔跤吧!爸爸》票房持续火爆,中国观众对印度电影一点也不陌生。

昨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迎来印度电影日,参加本次电影节的印度影片一共有6部,分别是参赛影片《海龟》《湖上的女人》,参展影片《巴霍巴利王:开端》《巴霍巴利王2:终结》,经典影片《流浪者》《大篷车》。

其中,最受影迷关注的是近日在全球大火的电影《巴霍巴利王2:终结》。

《摔跤吧!爸爸》为啥成功? 印度电影代表团团长揭秘

昨日上午,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印度电影日正式开幕,印度电影代表团集体亮相。印度电影代表团团长、印度新闻广播部司长帕尔马首先介绍了印度影片参加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的整体情况。据他介绍,印度的电影业非常发达,每年电影产量达到2000部。

帕尔马表示,参加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自己也有很多感触,中国和印度电影人不仅要互相学习、借鉴,还要携手合作。“多国合拍可以打开电影制作的新平台,互相提供技术和人才,分享各自的价值观,带给观众不同的文化感受,这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此外,帕尔马还在发言中呼吁其他金砖国家到印度进行电影合拍或到印度取景拍摄。帕尔马透露,印度新闻广播部设立了电影产业办公室,已经出台了相关方案,“到印度拍电影可以快速办理签证,我在这里借此机会呼吁和邀请金砖国家电影人来印度拍电影,来印度参加电影活动!”

谈到金砖国家下一部合拍片,电影《海龟》制片人莫汉·阿盖什给出了建议,“我提议下一部合拍片是默片,电影本就是一种没有国界的语言。”

截至目前,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票房已达到12亿人民币,当被问到《摔跤吧!爸爸》如此成功的秘诀时,帕尔马表示,“首先是电影的团队非常优秀,故事线也非常有趣,它不单单是一部运动电影,还有动人的情感部分。”

歌舞元素多,是观众对印度电影的一种印象。莫汉·阿盖什说:“各国电影都有独特的符号,但如果想要了解印度电影文化,可以多看一些其他的影片,它们有很强的情感表达,比如这次电影节展映的影片。”

堪比好莱坞大片

《巴霍巴利王2:终结》受热捧

据了解, 参加本次电影节的印度影片一共有6部,分别是参赛影片《海龟》《湖上的女人》,参展影片《巴霍巴利王:开端》《巴霍巴利王2:终结》,经典影片《流浪者》《大篷车》。6部电影类型丰富,既有新作也有经典影片,其中,最受成都影迷关注的是印度新片《巴霍巴利王2:终结》。

今年4月27日在印度上映的《巴霍巴利王2:终结》,一上映就打破了印度国内票房纪录,拿下印度电影市场票房冠军。在欧美各国上映后,票房成绩也是一路走红。截至目前,《巴霍巴利王2:终结》全球票房超过160亿卢比(约合2.8亿美元),超过了《摔跤吧!爸爸》,成为印度电影史上全球票房最高的影片。

影片中恢弘壮阔的战争场面、气吞山河的景色以及超越凡人的英雄形象,让影片在视觉上堪比好莱坞大片。很多观众看完影片,表示这部电影视觉效果处理得极为出色。

该系列第一部影片《巴霍巴利王:开端》也会在电影节期间与影迷见面。《巴霍巴利王:开端》由中影集团、华夏电影引进,去年7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迄今为止豆瓣评分稳定在7.2分,是一部在中国关注度较高的印度电影。如今,关于《巴霍巴利王2:终结》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消息还未确定,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上,观众可先睹为快!

平均上座率超60%

多部影片一票难求

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除了是金砖五国专业电影人相聚的盛会,更是属于电影迷的视觉盛宴。据统计,开幕两天,电影节展映影片的平均上座率就达到了60.3%。

本届电影节,33部展映片目数为成都影展之最。其中,参赛影片10部,参展影片11部,各国经典影片10部,风格多元,类型多样。《七月与安生》《第二个妈妈》《潘菲洛夫28勇士》《湖上的女人》《铁斧惊魂》等10部参赛影片是2015~2016年出品的新片,代表了各国电影发展的最新成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狗言狗语》《好男孩》《巴霍巴利王》《艾莉森:做自己的英雄》等11部参展影片则从另一个角度展现出各国电影独有的文化魅力;10部经典影片有代表性地选择了在中国观众心目中耳熟能详的影片,如《黄土地》《中央车站》《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大篷车》《真心无泪》等,让影迷们重温记忆。另外,由中国主导、金砖国家首次合拍的《时间去哪儿了?》和南非影片《真命天女》分别作为开闭幕影片在电影节期间特别展映。

为了方便影迷观展,本届电影节的展映影片分别在成都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成都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成都影立方影城东郊记忆店、星美学府影城、星美国际影城·成都环球店、成都和平电影院6家影院轮番放映,场次超过200场。从6月16日起,电影节的线上和线下售票工作就已经展开。

金砖国家优秀影片集中展映,一时间,影迷们购票热情高涨。在成都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等影院,金砖国家电影节展映影片一推出,便受到影迷追捧,其中《中央车站》《上帝之城》《巴霍巴利王2:终结》等影片的电影票,在短短几天之内就迅速售罄,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有影迷表示,“金砖国家电影节这样一个集中放映的机会,让观众有了一次可以过把瘾的艺术电影盛宴,当然不能错过。”

记者从本届电影节展映组织方面得知,在开幕的短短两天时间内,参与展映的成都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等六家影院,金砖电影节展映电影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60.3%。

看川剧、逛武侯祠

嘉宾感受三国文化

6月26日下午,来蓉参加金砖国家电影节的嘉宾来到武侯祠,感受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走进武侯祠的大门,嘉宾们手里的摄像机、照相机就没有停止过工作,他们争相合影留念,还有嘉宾在三义庙前玩起了自拍。

当天晚上,嘉宾们还到锦江剧场,观看了川剧,川剧演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到武侯祠、锦里,两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金砖五国电影人流连忘返,他们表示,成都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历史悠久,成都人也非常热情。

电影《海龟》制片人莫汉·阿盖什表示:“(来成都拍电影)是非常好的想法,我们考虑中印电影的合作。我感觉成都是一个年轻时尚的城市,结合当地特色融入电影拍摄的元素,可以把这个想法深化,在电影里去研究。”

原标题:不仅有《摔跤吧!爸爸》 《巴霍巴利王2:终结》比它更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