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刘国梁回应国乒弃赛:支持改革 主动揽责代队员向球迷致歉

2017-06-27 23: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27日讯 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樊振东、许昕相继退赛。三人及教练员秦志戬、马琳先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随后,三位退赛运动员和两位教练员先后通过个人微博转发了乒协致歉信表达歉意。

27日晚22:05分,国乒原总教练、现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微博首次发声回应“国乒弃赛”,表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绝不会为自己的总教练职务影响改革的发展。刘国梁称对国乒"弃赛"事先毫不知情,但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就此向广大球迷致歉。 

QQ截图20170628004550

微博截图

刘国梁在微博中写到:“我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目前管理中心体制确实存在很多弊端,应给协会更多职能符合体育改革潮流,有利于乒乓球项目长远发展,在改革的道路中,我绝不会为了自己的总教练职务而影响改革的发展,一切都将以大局出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积极推进乒乓球项目改革!”

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是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和国家形象是任何事情和感情都不容触碰的……出现弃赛虽然事先我毫不知情,但是这几个运动员教练员都是我带过的队员,说明我在思想教育和管理上还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代表他们向广大球迷鞠躬致歉!

刘国梁还表示,这件事情引发了舆论炒作,他感到很不安。他认为,“不能对这件事情做没有根据的猜测和联想,更没有理由进行个人攻击,甚至反对体育改革和影响2020东京奥运备战的大环境!”

事件回顾:

国乒不再设总教练 主教练岗位

6月20日,新华社报道称,从中国乒乓球协会获悉,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将进行改革,不再设总、主教练岗位。经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刘国梁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中国公开赛国乒众将集体退赛发声

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樊振东、许昕相继退赛。三人及教练员秦志戬、马琳先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国乒集体发声: “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刘国梁” 国乒集体发声: “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刘国梁” 

体育总局:男乒弃赛极其错误 责成乒协严肃处理

23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对此事表态称,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中国乒协:对男乒弃赛深感震惊痛心 将深刻反思

6月24日晚,中国乒协就弃赛发布声明,称对此事件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

国乒就退赛事件致歉 马龙、许昕、樊振东深夜转发致歉信

1小时后,中国乒乓球队在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发布致歉信,称诚恳地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并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随后,马龙等运动员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了道歉信。

截止6月27日晚,刘国梁的微博认证仍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