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精准发力 优先解决贫困对象最紧迫最急需的重点问题

2017-06-28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简阳市督查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聚焦精准发力,优先解决贫困对象最紧迫、最急需的重点问题,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念兹在兹,唯此为大。自去年12月第二次专题调研简阳脱贫攻坚工作后,半年时间过去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哪些改善,工作推进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带着这份牵挂,昨日一大早,罗强就赶赴简阳市,走进五星乡农建村、禾丰镇磨盘村、香乐村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组道路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前往杨润章、唐桂英、杨廷福等贫困群众家中,细致察看生产生活设施、住房环境,逐一询问家庭经济来源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与当地干部一道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出主意想办法。

督查时,罗强强调,脱贫攻坚既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程,又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实事求是,合理确定脱贫目标,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优先解决贫困对象最基本、最紧迫、最急需的生产生活问题,不好高骛远、不盲目攀比。要抓好兜底保障和救济救助,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同时办好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保证偏远贫困地区群众子女安全、就近入学。要建立完善已脱贫对象“回头看”工作机制,多管齐下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已脱贫摘帽对象稳定脱贫、同步奔康。

要抓好宣传引导,把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广大群众,结合“四好村”创建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进一步培育新风正气,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强化督促检查和督查问责,落实好年度脱贫攻坚报告、督查制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副市长刘宏葆参加督查。

原标题:精准发力 优先解决贫困对象最紧迫最急需的重点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