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承孝义 50岁大妈背70岁母亲看荷花

2017-06-28 18: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8日,兴文县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之兴文(莲花)首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在兴文县莲花镇高义村开幕,朵朵荷花争相绽放,清雅莲香远飘数里,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荷花、品尝美食、体验民俗风情。

在莲花的海洋中,更引人注目的,是一对母女。这名52岁的农村妇女王成新,为了让76岁的老母亲刘婆婆能看一眼“稀奇”,背着老母亲步行穿梭在田间,看得老母亲乐滋滋,不时的一句笑话,更是逗得老母亲哈哈大笑。

传承孝义 女子背着老母亲去看荷花

在高义村的片片莲花海洋中,粉白色的荷花随风摇曳,阵阵馨香沁人心脾。游客们三三两两地走进其中赏荷、闻香、拍照。王成新穿着一双拖鞋,背上背着白发苍苍的老母亲,一圈走下来,衣服都被汗水湿透。

王成新是兴文县太平镇凉草坝四组的村民,按照风俗,女儿出嫁后就不能住在“后家”,但她始终惦记着年迈的母亲。今年初,老母亲突发脑梗塞住院14天,半身瘫痪,原本行走就不是很方便的刘婆婆出院后就无法走路,很少出门,更是让她担心不已。听说隔壁村要举行莲花节,人多闹热,王成新就想着把母亲背出来走走,让她高兴高兴。

对于年老的刘婆婆来说,荷花是个稀奇之物,当她在女儿的背上看到成片的荷花时,脸上不时露出满意和幸福的笑容。

“小时候你背我玩,你现在老了,我就背你耍。”一路上,王成新都在逗老母亲开心。“不过我现在年龄也大了,背着你确实有点吃力。”聊到此处,母女俩都大笑起来。

天气炎热,对于王成新来说,一路背着老母亲身体很吃力,但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孝,让母亲高兴,她觉得很值。

助力脱贫 以荷为媒打造莲花品牌

尽孝故事让人感动,莲花节开幕式让人热情洋溢。《中国鼓》、《莲花赞》、《江南雨》、《清风荷影》等歌舞节目相继登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这些表演很适合现场氛围,把莲花的独特魅力都展示了出来。”游客魏薇说。

据了解,本次莲花文化旅游节从6月28日至7月28日,期间有徒手抓稻鱼、钓小龙虾、采摘磨盘莲、户外拓展游戏等精彩内容,让游客在丰富的互动游戏、文化活动中感受别样的夏日风情。

“深挖莲花镇历史、人文、传统文化,积极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下一步将以莲花节为载体,搭建以荷为媒、以荷招商的对外交流平台,坚持打造莲花品牌,促进产业协调共进,多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转型发展。”莲花镇党委副书记张洁告诉记者。

今年,兴文县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科学统筹全县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着力打造乡村旅游 “四季精品”,基本形成春季“踏春赏花”、夏季“田园休闲”、秋季“研学旅行”、冬季“非遗民俗”的乡村旅游格局。据悉,春季已吸引游客近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亿元。力争夏季“田园休闲”吸引游客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亿元。

申勇 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摄影报道

原标题:50岁大妈背70岁母亲看荷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