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中揽储大战打响 多数银行理财收益率超5%

2017-06-29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银行吸储忙

6月,集月末、季末、半年末于一身,资金“吃紧”成为当前银行业面临的一个现状,各家银行纷纷施展浑身解数吸收存款,而提高存款和理财产品收益率成为立竿见影的办法。久违的5%以上收益率理财产品再现江湖,且成为近期四川银行业的主流。

收益率飙升

最近,各家银行纷纷提高在售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大部分已突破5%。银行业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资金面偏紧,加之年中应对MPA考核,各家银行都迫不及待地抛出高收益存款或理财产品,市民可趁此机会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

多家银行出手 超5%收益率理财产品再现

“才过了一周,理财产品收益率又涨了。”昨日,陈先生给记者出示成都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两条短信,上周他收到的短信显示,该行理财产品5万起年化收益率5.0%,30万起5.1%,而这周已调高到5.1%和5.2%!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近期各家银行的确都在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且大多数都超过了5%。调查发现,成都农商行一款手机银行专享的“增富”理财产品,起投5万元,39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包商银行针对新客户专享的“优逸荟金”122天理财产品,5万起投,年化收益率为5.3%;渤海银行一款起点20万元,存期295天的“渤盛”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高达5.4%……

“现在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5%以上,让我们城商行压力好大。”昨日,成都一位城商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市场资金供给一直比较紧张,尤其是临近年中,大家都在拼命吸收存款,各家银行都在收益率上下工夫。不仅股份制银行,国有银行也不示弱。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了“建行理财进入5.0时代,错过这一票可能要再等半年”的消息。

理财收益率飙升

存款利率也大幅上浮

年中考核,不仅让银行理财收益率飙升,存款利率也同样大幅上浮。陈先生收到的短信,不光股份制银行向他“推销”高收益理财产品,国有大行也向他发来“揽储”邀请。

近日,一家国有银行发给陈先生的短信显示,“20万起两年以内和40万起3年大额存单,利率上浮40%。”看着国有银行发力,一些股份制银行给出的大额存单更具诱惑。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包商银行推出的有鑫存大额存单业务,1年期、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利率,30万元存单分别享有3.2%、3.8%、4.1%和4.3%的利率。

理财产品收益率超5%、大额存单利率上浮,能继续多久呢?“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升高,是短期现象。”昨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监管机构密集出台文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同业、投资、理财等业务中存在的杠杆高、链条长、套利多等问题开展治理,这导致了银行面临较大流动性压力,资金市场利率上升。而近期恰逢年中考核,更加剧了银行对资金的渴求。不过他指出,银行这种高利率的情况不会长期存在,因为从大的经济方向来看,高利率并不利于经济发展,“从监管方面来看,也在进行一些调整,未来会逐步回归正常。”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杨斌

原标题:年中揽储大战打响 多数银行理财收益率超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