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展风采鼓干劲 邛崃举行“微党课”赛课决赛

2017-06-29 10: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29日报道  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为主题的邛崃市的“微党课”赛课决赛于昨日下午在邛崃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市各领域党组织的36名党员选手参加此次决赛,经过紧张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7名。     

《24小时值守,365天执守》、《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带头》、《人生要活出精彩》……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生活经历、业务工作、优秀人物事迹等多方面,对党的理想信念、省市党代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腐败”专项治理等进行了生动解读,将传统党课“冗长、枯燥、时效差”的弊端转变为了“精简、易懂、直观”的“互动课堂”。据悉,决赛胜出的课件将上传到“蓉城先锋党员e家”虚拟党校教材资源库进行统一管理,同时推送到“邛崃党建”微信公众号供广大党员学习。       

1

“以前学习教育都是开会,一坐就是半天,很难从头听到尾,而微党课内容精炼,还要推送到手机上,党员学习时间灵活多了,特别是方便了流动党员。现在,我们茶余饭后的空闲时间就能学习,有时候没事还喜欢主动看,都是本地人讲的,有意思。”参会党员大同乡陶坝村先一新笑着说。       

据了解,邛崃市以“微时代”为背景,紧扣微党课时间短、内容精、形式活、效果实的特点,鼓励优秀年轻党员、技能型党员、流动党员自行制作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字+漫画”和党课视频上传至所在支部微信群内,以“微广播”形式推送到每位党员手中,供支部党员评选。经支部评选出的优秀课件再在本系统、全市范围逐级进行现场赛课,最终赛出的优秀课件纳入全市微党课教学教材统一管理,并推送至“邛崃党建”微信公众号供全市党员学习,进一步增强微党课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凝集力。   

   

2

邛崃市通过推行“微党课”不仅有效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员教育的一次有效尝试和创新,改变了传统党课的授课主体、方式和时间,变听别人讲为主动参与讲,变“灌输式”授课为“互动式”,变长篇大论内容为短小精悍。微党课推行以来,已在全市848个基层党组织遍地开花、全面展开,成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平台、新载体。目前,通过“微广播”赛课方式,在各行业各领域中评选出优秀微课件36个,课件学习点击量达40000余次。

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