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民主监督"重拳治水" 成都建成区53段黑臭水体治理基本完成

2017-06-29 13: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62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6月29日报道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成都市区政协联动助推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暨“重拳治水”协商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市城市建成区53段黑臭水体719个排水口排污治理措施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整治效果评估与查漏补缺。

据了解,按照《市区政协联动助推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实施方案》,3月至6月,市政协采取“1+9+N”组织模式,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分9个民主监督组,对城市建成区44条河流、53段144.6公里黑臭水体、713个排污口治理情况进行了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中,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累计参与1298人(次),先后暗访193次、明察37次、与沿河群众代表、企业管理人员座谈36次。监督中,累计查找问题244个,提出建议251条,截止5月底,已整改154个。

会上,市政协9个民主监督组对监督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市政协委员张家荣代表第1督导组率先发言,他表示,第1组负责对锦江区红庙子排洪渠、何家冲排洪渠等2条河流、6.8公里黑臭水体、8个排污口治理情况进行了民主监督,市、区两级政协委员109人次参加,开展集中监督性视察1次,明察暗访8次,与沿河群众代表、企业管理人员座谈3次,先后发现问题7个、提出对策建议6条、提交提案8份、反映社情民意9条。 “通过民主监督,我们认为,锦江区黑臭水体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治理责任得以落实,治理措施得以强化,展现了治理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河流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得以整体改善。”张家荣说。

作为环境资源方面的专家,市政协委员、西南石油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兴志全程参与了此次市区政协联动助推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工作。针对自身感受,会上王兴志做了题为《推进水体治理 打造海绵城市》的发言,王兴志认为,今年六月,成都市制定了“实施‘成都治水十条’推进重拳治水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打造海绵城市”是工作重点之一,明确了责任,具体了任务,精确了时间,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抓好水环境整治的决心其主要目的是突出绿色发展。“水环境整治,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关键在人。按照海绵城市的理念,成都应加快建设城市地下管廊,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王兴志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