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你有鼻炎 我不吸烟” 审讯专家一句承诺让嫌犯开口

2017-06-30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眉山市公安局举行侦破5·1特大盗掘倒卖文物案立功集体和个人表彰奖励仪式。此次表彰奖励仪式,除了公安部给予5·1文物案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专案组成员余海,罗阳获得个人一等功,另有7人获得个人二等功,13人获得个人三等功。据了解,此案共打掉盗掘文物团伙10个,摧毁倒卖文物团伙9个,追回文物千余件,涉案文物交易金额3亿余元。眉山市公安局介绍,此案历时两年,是2016年全国破获的最大文物案。

荣获个人二等功的眉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图像侦查大队大队长余利是负责审讯的四位专家之一。在审讯倒卖文物的犯罪嫌疑人李强(化名)时,李强对案件闭口不谈,余利在查看审讯监控时,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细节:审讯时,只要有人一吸烟,李强就会捂嘴咳嗽。

经了解和医生确认,李强有鼻炎。此后,审讯开始前,余利告诉李强:“我有几十年烟龄,而且烟瘾不小,但我知道你有鼻炎,从今天开始,我们在你面前绝不吸烟。”

说完,余利把烟掏出来,放在了桌上,李强脸上的神情从吃惊变成感动,余利趁热打铁,与其谈心,李强在之后的审讯中交代了许多违法事实。昨日,说起这个事,余利憨厚一笑:“大家都是人,还是要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和案件相比,烟瘾再大,我都能忍住。”

杨超林 底衡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原标题:“你有鼻炎 我不吸烟”审讯专家一句承诺 江口沉银案嫌犯开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