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南宝山高山蓝莓旅游节开幕 羌寨风情贯穿全程

2017-06-30 19: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羊皮鼓舞》

《羊皮鼓舞》

2017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开幕式

2017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开幕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30日报道:“烟雨南宝山·蓝恋羌寨情”,今(30)日上午,2017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在南宝山镇直台羌寨广场正式开幕,活动现场座无虚席,9点的时候羌寨广场就挤满了前来观看的居民。

吃蓝莓趣味比赛

吃蓝莓趣味比赛

蓝莓采摘 (1) (1)

蓝莓采摘 

羌寨风情贯穿开幕全程

伴随着悠扬的羌族音乐和宣传短片,2017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旅游节正式开始。

开幕式中的大半节目都充满了羌寨风情。最开始的羌族释比咂酒开坛仪式:释比既是羌族宗教仪式的执行者和通晓羌族历史传说的说唱艺人,又是羌族社会的精神支柱与羌族文化的传承者;咂酒则是羌民族饮用最普遍的一种酒,是各种场合羌民饮用之佳品。之后是木梯村党支部选送的《羊皮鼓舞》:羌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素有“云朵中的民族”之称,舞蹈形式主要有锅庄、皮鼓舞、马马灯、板凳龙等。南宝山镇的各个机关单位也都拿出自己的拿手节目:桃花社区党支部的舞蹈《茶山姑娘唱情歌》、镇政府机关党支部的舞蹈《青春修炼手册》、堰坪村党支部选送歌曲《山花儿》等等。

活动现场本已热闹非凡,再加上吃蓝莓趣味比赛,观众热情居高不下。“朋友老家在邛崃,他约我今天一块过来的,我是成都人,但是说实话真不知道成都还有羌族聚落。节目很不错,蓝莓很美味,巴适得很!”成都青羊区的包先生说道。

邛崃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 (1)

邛崃南宝山高山生态蓝莓 

生态蓝莓助推旅游产业

羌寨风情之外,南宝山直台羌寨蓝莓基地也是旅游节的一大主角。开幕式尾声,主持人致结束语并邀请领导、嘉宾、所有参演人员上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然后蓝莓采摘活动正式开始!

2013年10月,南宝山镇引进业主成立南宝山尔玛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1100亩高山蓝莓,全镇蓝莓种植面积1500亩,是四川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蓝莓种植基地。直台村土壤PH值在4.5-5.5之间,特别适合种植蓝莓,蓝莓在山地栽培,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土壤疏松,不施用农药,为蓝莓提供了极佳的土壤环境,比其他平地和耕地栽培的蓝莓更有营养,口感更好;直台村高山蓝莓采用山泉水灌溉,水质清澈甘冽,富含人体所需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在此生长的蓝莓口感卓越、品质非凡。此外,蓝莓基地海拔达1200米,基地的昼夜温差大,山上山下气温不同,再加上早晚熟不同蓝莓品种的科学搭配,使蓝莓的成熟期延长很多,进一步提升了蓝莓品质。所以,相比成都周边平原地区培育出的蓝莓,南宝山镇的高山生态蓝莓品质更佳。

感恩奋进南宝山跨越发展

除了“羌文化”这一核心、“生态蓝莓”这一品牌,南宝山镇还有很许多尚未开发的旅游景点:青山幽幽、奇石林立、游鱼成群的宝珠山大峡谷,素有“小峨眉”之称的玉灵山,纪念唐王李隆基爱将的将军庙……相应的旅游度假基础设施也都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去年5月中共南宝山镇委员会的党委工作汇报中强调:以“烟雨南宝山·心泊乡村湾”为对外形象定位,按照“1234”工作思路,即一条主线——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主线;两大抓手——狠抓南宝山开发打造和推动一二三产业互动;三大任务——破除传统方式适应新生活,大力招商引资实现新飞跃,创建和谐氛围营造新环境;四大举措——从严治党聚民心,盘活资源助民富,整合力量解民忧,创新发展惠民生。建设“生态、怡人、热情”的特色乡村文化旅游强镇。

据悉,南宝山镇一共有直台、木梯、金花等3个移民村,每个村落都有自己的特色文化、美食,后续我们会跟进报道,敬请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