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物流企业:打造供应链枢纽城市 提升成都国际竞争力

2017-07-02 15: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高旭)7月2日报道  今日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成都提出要建设国际性的生产要素配送中心、信息资源交流中心和物流集散中心,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最具影响力的供应链枢纽城市。会后,记者采访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祖义、成都金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显富等多位企业家,在他们看来,降低物流成本,将大大提升成都的国际竞争力。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祖义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是他较为关注的。石祖义认为,要打造物流平台和空间,在业务板块需要从三步着手。“首先是要打造专业性的航空物流,建立航空物流中心,实现空地联营,利用现代化物流实现全产业链综合发展。”他告诉记者,本地企业想要走出去、引进来,需要交通的便捷,成都要打造成为一个像北上广一样的国家级国际门户枢纽,需要航线网络密集,辐射全球各地,同时,在中转服务中一定要便捷,并且有互通性,能够走出去也能引进来。

成都金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显富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加之现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为产业发展插上了飞得更高的翅膀。刘显富认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产业的向上拉动较大,“特别是对于对外贸型企业来说,物流成本降低了,物流时间也缩短了,竞争力自然就上去了。”他建议,要想提升国际竞争力,还应大力发展以成都为中转枢纽的货物贸易和以成都为承载平台的转口贸易、离岸贸易。“物流是一个传统行业,但如果将其加上科技创新,却能够推动整个产业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