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在蓉车企:构建产业生态圈 成都汽车产业会更强

2017-07-02 15: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高旭 王玲)7月2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提出要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链生态圈。一系列目标,让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都倍感振奋。

会议提出,未来成都要坚持以产业链垂直整合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为目标,积极引进配套产业和企业,推动品牌商、制造商、零部件配套企业扎堆集聚,到2020年实现主要产业本地配套率60%以上,变工厂成都总部成都。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监刘明俊说:“就汽车产业而言,如果能够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成都将更强。”他还建议,除了通过吸引更多的零部件企业落户成都,还要为汽车产业建设配套产业园,真正培育出一条完整的产业生态链。

“成都的汽车产业发展前途非常好,后劲非常足。”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迎春也告诉记者,他对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信心十足,再今天上午讨论的《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 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他看到了成都的决心。他说,这些政策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和鼓励作用,特别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理念,相信政策落地将实现成都政府服务“因企施策”。田迎春说:“作为内陆城市,成都汽车产业发展还需要解决企业物流成本过高这个问题。”他建议,初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给企业一些补贴,加大对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将一些零部件企业放在四川当地,降低成本。

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谢平表示,这次会议第一次从数据角度将成都和深圳、武汉等地进行量化比较,非常直观具体。“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的汽车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建议未来在补贴方式、降低能源成本、土地成本、物流成本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谢平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