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闯红灯过斑马线 行人被罚20元

2017-07-03 16: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点赞车贴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3日报道  “因为闯红灯,我们将依法对你进行罚款20元的处罚。”一位行人闯红灯横穿倪家桥路,被民警抓了个正着,现场对其进行了处罚。今天上午,成都交警和志愿者们不仅为斑马线前让行的机动车贴上了“车让人 我点赞”的绿色车贴,交警还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 民警现场罚款20元

上午10点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人民南路与倪家桥路口,因连接人民南路,这个路口的交通流量非常大,交警一分局民警在此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多日的连续整治,很多驾驶员已经养成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习惯,见到有行人时都纷纷停下。

10点40左右,斑马线上红灯亮起,机动车开始通行,行人段某径直从路口横穿,全然不顾红灯。刚走过路口,交警一分局民警邵军涛就将其拦下。

行人横穿被交警拦下

行人横穿被交警拦下

段某说,自己刚从地铁站出来,只顾埋头走路,没有注意路口是红灯。邵军涛对段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过街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并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20元的处罚。

大约过了10分钟,一辆“电马儿”闯红灯经过路口,也被民警拦下。“我知道不能闯红灯,没注意看。”驾驶员说,对于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民警同样现场对其进行了罚款20元的处罚。

市民:换位思考相互理解 路口定会更文明

“从斑马线过,驾驶员总会停车让行。”家住神仙树北路的市民马先生说,机动车驾驶员做得很不错,特别是像公交车、出租车,更是带头让行。作为行人来说,同样是交通参与者,也应该遵守法律法规,不要有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马先生说,驾驶员也有作为行人的时候,也要过斑马线,而行人也有作为驾驶员的时候,其实驾驶员和行人只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路口肯定会变得更加文明。

据悉,今日交警共处罚行人、非机动车冲红灯、路口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58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