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日凌晨至7日 四川还有一次强降雨

2017-07-04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前一秒还闷热难耐,后一秒就暴雨如注。夏天的天气,就是这么让人捉摸不定。7月3日下午,在“焖锅”里蒸煮多日的成都人,终于盼来了雨水。这雨,下得突然,下得畅快,也走得匆忙,西边的小伙伴还没感受到雨水的清凉,东边又雨过天晴了。没淋到雨的别着急,昨日的雨,只是“彩排”,雨水主力军还在路上。5日凌晨至7日,四川还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暴雨突袭成都 雨中上演逗趣暖心画面

3日午后,阵雨自东向西在成都铺开。金堂率先感受到暴雨的“疯狂”,雨水夹杂着大风,吹倒路边树木。下午3点半左右,雨水到达市中心,春熙路暴雨倾泻而下,连伞都没法打。在金牛区解放路一段,一直径约20厘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所幸无人员受伤。

暴雨中的成都,上演着千奇百怪的躲雨场景。在双流区街头,小朋友被奶奶放进了买菜的小推车里,只露出两只眼睛,懵懵地看着外面,网友笑称,这是“刚从超市里买的新鲜娃娃”。逗趣的同时,网友也注意到,一旁的奶奶被淋得湿透了。

网友“达达旷”在地铁天府广场站拍下了一张暖心照片:地铁口,暴雨如注,一个穿着红色裤子的男子,手里举着伞,伞下,是一位残疾的老人。据该网友描述,当时,突然下起暴雨,所有人都跑到地铁站躲雨,途中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一位打着伞的小哥冲了上去,为他撑起了伞。

主降雨还没来 明起12市将迎强降雨

当大多数成都人都在感受酣畅淋漓的暴雨时,西边的小伙伴依旧在“焖锅”中求雨。还未收到“雨水包裹”不要急,雨水主力军还在路上呢。

据四川省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日凌晨至7日,我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盆地西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0~140毫米),强降雨落区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资阳、遂宁、南充、巴中、达州12市;川西高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攀西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白天,成都依旧是阵雨穿插播放,到了晚上,雨势将加强。成都的雨水主要集中在5日晚上到6日白天,雨量大雨,西部和南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实习记者习桓

原标题:5日凌晨至7日 四川还有一次强降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