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开启“桑拿天” 未来3天高温阵雨交替

2017-07-04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高温、暴雨是夏季成都天气的主题。昨日15时,成都最高气温34.6C°。15时50分左右,一场阵雨突然来袭。高温加上空气湿度大,出一趟门就像进了一趟桑拿房。预计未来3天,成都将高温、阵雨交替,最高气温在30C°以上。

昨日,成都被热气笼罩,15时最高气温升至34.6C°。半小时后突降大雨,同时伴随阵阵大风。“简直出不了门,伞都要遭吹翻!”家住东门的张女士出门拿快递,下楼后发现大雨突降,只好折返。与此同时,住在西门的市民却另有烦恼,“沙西线这边艳阳高照,热得不得了。”

阵雨过后,热气被雨水打得升腾起来,高温加高湿,感觉在“蒸桑拿”。

闷热的“桑拿天”是如何形成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胡文东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桑拿天”这种天气现象叫做高温高湿天气,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进入盛夏后,太阳辐射增强,海洋上热带系统迅速发展。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进北移影响,从海洋上带来的高温高湿气流不断由南向北推进,经过的地区都会出现高温高湿现象,很多地区会出现较大的降水。“成都的‘桑拿天’算比较温和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日白天有阵雨,最高气温31C°,仍然闷热。今晚到6日白天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量为大雨级别,西部、南部雨量可达大雨至暴雨。未来3天有降雨,最高气温在30C°以上。另据省气象台预计,5日凌晨至7日,四川全省范围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温馨提醒

雷雨天要注意这些

出门前看天气预报

7-8月是四川的主汛期,暴雨雷电天气较为频繁,市民出门前应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避免暴雨时外出。

莫在桥下铁架下避雨

如遇雷阵雨,避雨时要避开桥下、铁架下,远离排洪沟或水井,去高楼、商场等安全处避雨。

打雷扯火闪莫在室外打电话

如果遇到打雷扯火闪,不要在室外打电话,不要在树下逗留,应远离路灯、高压电线。

见习记者 章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