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市成立旅游工商分局 开创旅游市场监管新局面

2017-07-04 12: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都江堰市正式组建成立旅游工商分局

都江堰市正式组建成立旅游工商分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7月4日报道 旅游商品不明码标价、旅行团强制游客消费、买到以次充好或以假充真等旅游产品……今后,到都江堰市旅游遇到以上问题将有更快捷方便的解决渠道。7月3日,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组建成立旅游工商分局。同时,都江堰市首家旅游工商所在青城山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挂牌并投入使用。这是都江堰市旅游市场监管体制的重大创新,也是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大举措,对都江堰市场行政管理事业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1分局19所: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

“从今天起,‘旅游工商所’的牌匾就正式挂上了,青城山所务必要按照相关职能,为旅游市场站好岗、服好务。”当天上午,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刘伟将“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旅游工商所”的牌匾送到青城山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意味着都江堰市首家旅游工商所正式投入使用。

“青城山镇是全域旅游小镇,各类经营主体高达3000余户,旅游工商所的成立极大程度方便游客投诉解决消费纠纷问题,能有效震慑、规范周边商户的经营行为。”青城山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杨洪说,下一步,该所将立足自身监管职能,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的市场监管工作。

据悉,都江堰市组建的旅游工商分局,为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直属副局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行政执法机构;同时组建19个乡镇(街道)旅游工商所,按“一镇(乡、街道)一所”原则进行设置,为该局派出机构。

都江堰市“旅游工商”2017年7月3日正式设立

都江堰市“旅游工商”2017年7月3日正式设立

都江堰市首家旅游工商所在青城山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挂牌并投入使用

都江堰市首家旅游工商所在青城山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挂牌并投入使用

“1+3+N”:旅游监管迈入新时代

此前,都江堰市先后设立了“旅游警察”大队和旅游纠纷专业审判法庭,“旅游工商”的成立标志着都江堰市的“1+3+N”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已基本构建完成。今后,都江堰市旅游市场秩序将更加规范化,旅游服务将更加精细化。

记者了解到,“旅游工商”成立后,对比过去,旅游市场的监管工作举措将实现“五个转变”,即:由以往浅表层次的散乱、点状的执法监管模式向更深层次的系统化、制度化监管模式转变,由事后被动接受旅游投诉举报向事前主动出击转变,由过去部门单打独斗向涉旅部门通力配合、齐抓共管转变,由过去分散监管向全域覆盖转变,由过去以行政处罚为主向综合施策、丰富监管手段转变。“‘旅游工商’就是将以服务全域旅游为出发点,坚持‘一切为了旅游干、一切围着游客转’的工作理念,对都江堰市旅游市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全力维护好都江堰市良好的旅游秩序。”刘伟说。

“在旅游市场监管中,面临着旅游产业面宽、点多、监管主体分散的现状,须及时调整监管重心,以符合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需要。”在新闻发布会上,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锡恒说,“都江堰市设立旅游工商分局和旅游工商所,其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落实都江堰市建设‘西控’战略背景下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决策部署的要求,加快推进‘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改革,积极发挥工商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执法,规范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