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雨又来搞事情!​四川盆强降雨蓄势待发

2017-07-04 14: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7月4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受副高西伸北抬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4日夜间至7日,四川盆地及黄淮大部、沿淮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上述大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西部及河南东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其中四川盆地的主要降雨时段在5日夜间至7日,累计降雨量有50~90毫米,盆地西部局地可达150~300毫米;黄淮、沿淮地区的主要降雨时段在6日白天至7日早上,河南中东部、山东中南部及苏皖北部累计雨量有40~60毫米,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局地可达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有40~6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

在高空冷涡和低层暖湿气流的碰撞下,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也将迎来大到暴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5日至6日,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偏南地区、宁夏南部、陕西北部以及辽宁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累计雨量有25~60毫米,局地可达8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地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

另外,预计8日至11日,四川盆地、江汉、江淮、黄淮南部等地还将自西向东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四川盆地西北部、北京西部、河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局地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四川盆地西部、安徽北部、河南东部、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请公众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出行应尽量避开灾害易发区,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的不利影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