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司机礼让行人还被交警"拦下" 谭乔:我给你点赞

2017-07-04 1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4日报道 二环路高攀路路口,唐先生驾车被交警“挡下”,谭乔径直走向他问道:“师傅,你知道为什么叫你停下吗?”,“不知道”,唐先生回答。谭乔笑着告诉他:“师傅你不用惊慌,今天你做的很好,主动给我们的行人让了行,我们‘拦下’你只是为了给你点个赞。”随后,谭乔和志愿者江喃一起,走到唐先生的车后,为他贴上了“车让人 我点赞”的绿色车贴。

下午三点过,正下着瓢泼大雨,成都市二环路高攀路路口的斑马线上,交通信号灯变绿,行人们冒着雨希望能能够快点通过,此时,唐先生正驾驶着川A271L1的黑色轿车行径至此,在斑马线处将车停下,让雨中的行人先行通过。礼让行人反而被交警“拦下”,司机唐先生显得有点懵。这时,谭乔走向他,告知他并不是因为违规被拦下,而是想为他点赞。

江喃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了20多年的美国人,他今天也自发来到这里当起了志愿者,他告诉唐先生:“在美国我的家乡,大家也都是这么做的,因此我也想为这么做你的点赞。”江喃和谭乔一起来到唐先生车后,为他贴上了点赞车贴。

王女士驾驶着川SLF811的车通过时同样停下让了行人,王女士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被‘拦下’的她有点惶恐,却没想到被点了一个赞。她表示,虽然拿到驾照已有两年,但实际上路却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昨天刚来成都的她并不知道有这个‘规定’,没想到这个不经意的举动还被点了赞,以后也会继续发扬下去。”

“我前几天在过马路的时候并没有穿警服,但是同样受到了礼让,我认为这也是我们连日以来整治的一个成果,说明不少的司机在出行的时候已经慢慢养成了礼让的习惯,”成都交警谭乔说,同时,他也希望行人在通过斑马线的时候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信号灯,文明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