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探访成都“断头路” 光华8线、万科路等五条路今年要打通

2017-07-05 15: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7月5日报道 公路就像电脑一样,单一电脑的配置再高,如果没有联网,也无法真正实现其功能和价值,"断头路"一直是困扰市民出行的一个痛点。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建委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实施新建、续建断头路98条,重点实施光华8线、玉双路东沿线、万科路、致力路、人民塘路等对城市交通影响较大、市民最为关心的断头路建设,并力争实现年内建成通车。

从今日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推出“探访成都‘断头路’”系列报道,我们一起来关注“治堵十条”背景下,成都打通“断头路”的新进展,以及这些道路的打通将如何影响你我。

丽景路和天府五街交叉路口

QQ图片20170705173203

打通135米少绕4公里 这条断头路力争9月底通车

在高新区天府五街与丽景路口记者看到,曾经是一片农田的土地中,正在建设一条长135米的公路。就是这135米,可以让周边居民少走4公里。

“以前住在这里的居民进城需要通过南部已有道路行驶至华府大道,再通过天府大道或者剑南大道进城,绕行距离大概有4公里,周边居民直接通过丽景路进入天府五街,再转换至益州大道进城。”成都市高新区建设规划局重点处工作人员曾红军介绍到。

目前,该路沥青面层已经完成施工,准备进行交安设施安装、行道树种植、路标路牌设置等工作,“我们力争该路在今年9月底正式通车。”

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实施新建、续建断头路98条,重点实施光华8线、玉双路东沿线、万科路、致力路、人民塘路等对城市交通影响较大、市民最为关心的断头路建设,并力争实现年内建成通车。

QQ图片20170705153340

科园南路跨三环跨线桥

QQ图片20170705173209

跨线桥连接科园南路和新雅正街 高峰可节省二十至三十分钟

断头路打通了会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呢?记者今日在位于科园南路的上跨三环路跨线桥处看到,来往车辆可通过该跨线桥进出城。“我们这儿居民多,一到早晚高峰时期,车流大,多方交汇的车辆经常把门口这条新雅正街堵起。”住在庆安社区的市民童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想进城又要绕行,费时费力,但现在直接通过跨线桥就可以进城了,非常方便。

据了解,位于三环路外侧的石羊街道庆安社区有住户两万余人,密度高,车多。正如童先生所说,从前,庆安片区进城有两个选择,一是通过太平寺路左转进入大件路,在太平寺路出口会与大件路下桥车辆存在左转与直行车流交叉,不仅影响通行效率且存在一定绕行。

第二个选择是由新雅正街右转进入三环路,但由于前方大件路跨线桥处无法进行交通转换,导致往西北方向的车辆只能前进至蓝天立交再进行交通转换,绕行十分严重。

“以前道路没有打通的时候,车辆行驶至此绕行距离非常长。”曾红军告诉记者,特别是从新雅正街通过三环路往西北方向行驶的车辆绕行距离大概有三公里,在高峰时期要多耽误二十至三十分钟时间。“现在可以直接通过跨线桥行驶至三环路内侧,在科园南路掉头便可转入三环路。”

“同时,科园南路出城交通压力以前也较大,今年四月份跨线桥通车后,可以通过该跨线桥可以跨过三环路进入庆安社区,通过该社区再出城。”曾红军说。

在庆安社区上班的市民冉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上班下班车开到新雅正街时总会堵一会儿,但跨线桥修好后,分流了大部分车辆,这边交通也更加顺畅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