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城市空间布局五大分区定位公布

2017-07-05 15: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5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举措”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关于编制《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

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瑛介绍,“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是调整城镇空间布局,重塑经济地理的基本方法。进、拓、控、优、改,目的在于体现整个城市布局的整体性、协调性和持久性。要按照“十字”方针加快推进五大分区战略规划编制。

2

“东进”区域是全域发展格局中的国际门户、产业新城和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主要包括简阳市、金堂县、龙泉驿区部分区域以及青白江区和天府新区龙泉山部分。

3

“南拓”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主要包括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双流、新津等区域。

4

“西控”是打牢城市生态本底、确保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主要涉及都江堰、郸都、温江、崇州、大邑、彭州、邛崃、蒲江及高新西区等9个区(市)县。

5

“北改”就是要保持城市的特性,形成城市更新示范区,工业发展转型区,主要涵盖新都、青白江、彭州等北部城区。

6

“中优”的核心是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保持和彰显成都的历史文化特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