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闹心!退货不成 买家竟盗用卖家信息注册QQ招嫖

2017-07-05 15: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7月5日报道 随着时代进步,网购可以说成为了大家购物的主流途径,而成都的淘宝卖家张女士(化名),却因为网购遇到了烦心事,甚至还遭遇了“性骚扰”。

骚扰电话应接不暇 我竟成了“性工作者”?

市民张女士是一名淘宝卖家,据她透露,从2016年10月19日深夜开始,她就经常接到许多男士打来的骚扰电话,询问怎么收费,种种污言秽语不堪入耳。

张女士感到莫名其妙,终于有一天忍不住逼问了一位打电话来的男士,在张女士的追问下,该男士说出他是在一个QQ群上看到的公开信息,并且告诉了张女士一个QQ号码。

张女士找到QQ号码后,才知道有人利用自己的真实姓名注册此QQ号,并在QQ上面及空间相册公开散布了她的手机号码、家庭住址以及个人真实照片。此外,还用了一些诱惑嫖娼的惯用语,在几个QQ群里面进行招嫖行为。

从此之后,骚扰电话不断,尤其很多电话是深夜打来,导致张女士精神恍惚,失眠忧虑,上班也无精打采。连续一个多月,张女士停止所有工作,天天找派出所、公安局网安大队、法院、律师,只为一件事,就是要找到侵权的人,立即停止这个QQ的骚扰。

退货不成伺机报复 坑人买家受惩罚

2016年12月19日,张女士通过腾讯公司找到了这个QQ号码背后的注册人,这个人正是不久前与张女士产生过一次网络交易纠纷的赵某(化名)。经调查证实,赵某曾经购买了张女士的商品,在收货后选择了退货,在双方协商不一致的情况下,经过交易平台裁定,退货理由不成立。因此赵某非常不满,变伺机想报复张女士。

通过该次交易,赵某获得了张女士的电话号码、微信及相关朋友圈权限。纠纷发生后,张女士便陆续接到陌生人打来的骚扰电话。为停止这个QQ的骚扰,张女士将赵某告上法庭,并要求赵某赔偿精神损失费20000元以及调查取证损失500元。

金牛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未经张女士许可使用张女士照片,擅自公布其手机号码,并发布招嫖内容淫秽信息,导致张女士的私人信息、照片在一定范围内让不特定多数人看到,并致使张女士多次接到骚扰电话,影响了张女士的正常生活。赵某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原告的隐私权、名誉权、肖像权,且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损害后果,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张女士主张的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元和调查取证损失500元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法院予以支持。

对此,法官提醒,大家平时在使用社交软件或者进行网络交易时,一定要保持谨慎,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防止自己的信息被他人恶意利用,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