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还有这种操作?占道停车位包给商家 不吃饭就不能停

2017-07-05 1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3日报道 “商家月租了停车位,在这吃饭可以免费停,不吃则不能停。”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爆料,6月29日晚,他和朋友在郫都区犀浦镇兴业街附近吃饭,刚把车停下却被告知如果不在这吃饭便不能停车。随后王先生问到,公共占道划线停车为什么不能停?收费员则说:“行,那你缴费。”可经过多方调查,记者了解到,此处不仅存在收费乱象,就连一个个白线所划的停车位也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审批。

路边占道停车被“私有化” 不在对应饭馆吃饭不能停车 

王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当天他和朋友一同前往郫都区犀浦镇兴业街附近吃饭,由于正值饭点,路边划线停车的地方几乎都已停满,“转了一圈,好不容易在兴业街附近一家叫‘养胃堂’的门口找到一个路边划线的空位,最开始车位上放了一根凳子,我靠过去停的时候,商家把凳子拿开。”

王先生说,当他停好车下车后,商家便上前吆喝他进去吃饭,王先生则说,他不吃只是停车,“这时一个收费员走了过来,告诉我不在这里吃饭便不能停车,我就问她,这里是公共划线的停车位,为什么不能停,收费员告诉我,因为这里的停车位被商家租了,每个月缴纳了150元的月租费,因此只供给吃饭的客人停放。”在王先生的坚持下,收费员表示可以停,缴纳5元的停车费。

收费员:公司将停车位承包给我 商家给我交了月租费

当晚,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便来到这家“养胃堂”的饭店门口,找到了这位收费员,从收费员所佩戴的工作证上看到,这个收费员姓潘,所属单位为新新人公司,“公司将这些停车位承包给了我们私人,一人四五个,然后这些商家就给我们缴纳月租费,所以要在他们这里吃饭的人才可以停车,如果不吃饭就要缴停车费,按规定是5元。”当记者问及这样做是否符合规定时,她则表示:“犀浦街上都是这么操作的。”

随后,记者走访了犀浦镇其它两条占道停车位,采访了其他收费员,两个收费员都表示没有听说过。同样属新新人公司的收费员张大爷表示,他没有听说这种做法,“他们那么精明,怎么可能承包给我们私人,我也没有听说向商家收取月租费,反正我就是在这收费,有车来停我就按规定收费5元。”

拍卖公告

拍卖公告

公司负责人:违反规定 纯属收费员和商家个人行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郫都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站上看到,2013年12月26日网站发布公示,将郫县犀浦镇占道停车位(约2050个)5年经营权拍卖给四川省新新人联运科贸有限公司。随后,记者通过成都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到的该公司郫县分公司的相关信息,联系到郑姓负责人,他表示,这样的行为是违反了公司规定的,纯属收费员和商家的个人行为,“肯定不符合规定,我们也没有允许他们这么做,这样的现象公司早就了解过,周边的商家把板凳、伞立在停车位上。”他表示,针对这样的行为,公司会对收费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会予以开除处理。此外,该负责人还称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联合当地交警对这样的情况进行过多次整治。

随后记者联系到郫县交警大队核实整治情况,相关工作人员称,经过跟犀浦中队求证,犀浦中队并没有跟该公司进行过相关整治。“犀浦中队民警也与这名郑姓负责人取得联系,他说在他们公司之前是另一家公司承包了这些车位,有些收费员是前家公司的,而他们为了讨生活,则霸着一些路段不让出来。但我们向他核实情况过程中,他也一直扯东扯西,至于他们这个中间收费员和商家,公司和收费员具体什么问题我们也不太清楚。”郫县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此处并未经过审批划车位 停车位是谁所划?

此外,该工作人员透露,据犀浦中队反馈,这条路很短,只有十几米,前方正在打围施工,犀浦中队并没有对这个路段审批停车位。“有可能是新新人公司自己划的”。道路停车位施划是由规划或者交通部门来规划,能不能划、划多少是由交警审批,必须经过交警审批同意才能划。“对于你们所反映的这个地方,我们交警并没有在那里划过停车位”。

既然交警部门并未在此处划停车位,那么这一个个白色线的停车位是由谁划的呢?又该由谁来监管治理呢?为何还会“配备”了挂着工作证前来收费的收费员呢?本网记者将继续向相关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关注此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