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手司机上路先学啥?“礼让斑马线”纳入驾照模拟考

2017-07-06 1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70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6日报道 “遇到斑马线时一定要先减速观察是否有行人,如有,就要停下让行”,教练车上,徐教练正给学员小张教课,成都交警四分局的民警也全程跟随观察。礼让斑马线也纳入驾考范围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原来今天上午,成都交警四分局组织辖区内驾校的练习车,进行了一场关于礼让斑马线的模拟考试。

“斑马线有人过马路,要停下等他先通过”,文家路上,徐教练一边教学员小张路上行驶应该注意的细节,一边告诉他斑马线处该如何礼让行人。徐教练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最近到处都能看到斑马线礼让行人的新闻,我们作为教练,是培养驾驶员的第一道关卡,肯定要从源头上就给自己的学员提升这样的意识”。

小张今年22岁,为了工作需要学习驾照,今天是他第一次上路,他说我知道成都近期在对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进行大力整治,他认为主动礼让行人是应该的,拿到驾照后,自己也会记住这一点。

邹小妹今天也是第一次上路,“今天开得还是很顺利,因为最近看到很多关于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的新闻,所以今天在开车的过程中我也特别注意到了这一点,拿到驾照后我也会更加注意”。

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王义中表示,和驾校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从源头上让“礼让”的观念深入人心。“今天的模考中,不少学员都还处于初级学习阶段,驾驶技术不娴熟,因此有些学员是在教练的提示下做到的礼让,但还是有部分学员做得很好,自己就有这样的意识,主动停了下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