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妈妈去世、爸爸外出务工再无音信 女孩写信找爸爸

2017-07-07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邓正艺当起弟弟的临时家长来监督弟弟学习

“爸爸,我有时十分恨你,恨你为什么不要我们;可我还是想你,爸爸你快回来吧,奶奶体弱多病,爷爷也老了……”写下这封信的,是黄龙溪响水村12岁的邓正艺,2008年初,弟弟邓正宇出生后,妈妈离世,次年,爸爸远赴福建打工,从此杳无音信,剩下邓正艺、邓正宇兄妹俩,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今年六一儿童节,在2017双流留守儿童“微心愿”征集认领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活动上,其他的同学都开心地通过视频电话和爸爸妈妈“见面”,邓正艺“哇”地一声大哭,求他们帮帮忙,找找爸爸。

妈妈走了 爸爸离家8年杳无音信

2008年初,邓正艺2岁多时,弟弟邓正宇出生,爸爸邓永红在成都打工,妈妈在家务农。随着妻子离世,邓永红又回到成都打工。2010年春节前,邓永红从福建打了个电话回家,“说没挣到好多钱,就不回来了,把钱打回来。”。 过了一个多月,赵存芳感觉不对劲,儿子已经很久没往家里打过电话了,回拨过去,手机关机,再隔段时间,又变成了停机,直到变成空号。

邓永红失去联系后,赵存芳曾经报过警,但因为邓永红是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自行外出后失联,也不符合失踪人口侦查条件,无法立案。从那以后,邓正艺、邓正宇这嗷嗷待哺的两姐弟,就跟着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逐渐懂事的姐弟俩开始发现,逢年过节,别人的爸爸妈妈都回家来了,自己的爸爸,却连一个电话都没有。邓正艺不止一次地梦到爸爸在家,但是怎么也不理自己,醒来后,愤愤的邓正艺很多次给奶奶说,自己恨爸爸,为什么爸爸不要自己和弟弟。

嘴里说着恨,邓正艺的心里却深深地盼着,爸爸能回来。“我记得到,小时候过年,爸爸一手抱着我,一手抱着弟弟,带我们到街上买东西。”提到这里,邓正艺的眼睛里,忽然有了亮光。

警方援手 查到爸爸2016年曾在福建

3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邓正艺的家,刚放暑假,马上要升初中,邓正艺借来七年级的课本和教材,正在自学。

大概是从小父亲就不在身边,邓正艺比同龄的孩子显得更加成熟和淡定。奶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懂事的邓正艺把平时三五块的零钱都存了起来,几年前,还不到10岁的邓正艺主动把存的400元钱拿出来,给家里换了个电饭锅。

了解到邓家的困境,几年前,当地政府为他们解决了低保。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年过六旬的两位老人渐渐地力不从心。在得知邓志军一家的情况后,黄龙溪派出所主动联系寻求福建警方帮助,查询了部分邓永红在福建不同地方的活动迹象,最近的一次,是去年年初,在福州某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

“要是爸爸回来了,你们想给爸爸说什么?”听到这个问题,邓正艺、邓正宇两姐弟扭捏了起来,想了很久,两姐弟异口同声地说道:“爸爸,你多陪陪我们。”

“我想过你也许今年回来,也许明年回来,我永远在家等着你……”邓正艺在给爸爸的信里,这样写道,她盼望着、期望着,爸爸能看到这封信。

邓晓锐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女孩写信:爸爸快回来 警方援手 帮她找爸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