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暖心!成都司机礼让幼儿园小朋友 获赠“车让人”水彩画

2017-07-07 19: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707_2_副本

0707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7日报道 “叔叔,谢谢你让行,这张是我自己画的水彩画,送给你。”在建设南新路与培华西路十字路口,一位驾驶员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没想到收到了幼儿园小朋友亲手画的“让行斑马线”水彩画。

下午5点半,交警五分局二大队民警像往常一样,放学时间护送锦电幼儿园的小朋友过马路,这次幼儿园大班的20多位小朋友每人都画了一幅关于让行斑马线的水彩画,他们将画送到了让行驾驶员的手中。“放学有交警护送,经过斑马线的时候有驾驶员主动让行,这是孩子们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一位家长说,通过这种形式,让礼让斑马线的文明理念从小就植根在孩子心里。

“孩子们要过路口的斑马线,因此每天放学我们都要来护送。”交警五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马亮说。放学时间到了,孩子们陆续从幼儿园里出来,大班的20多位孩子一手牵着家长,另一只手则拿着自己画得水彩画。

到了路口,在民警的护送下,孩子们开始过斑马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右转过来的机动车驾驶员纷纷停车让行,没有一辆车抢行,有位老人带着孩子走在了后面,驾驶员们耐心等待,直到所有的孩子都过了斑马线,驾驶员才通行。

“叔叔,谢谢你!”“叔叔,送你一幅画。”……让让行驾驶员们没有想到的是,孩子们为他们送上了自己画的水彩画。

6岁的小朋友赵卓曦将自己的画送给了一辆车牌号为川L96208的驾驶员,并向他竖了一个大拇指,驾驶员赵先生非常感动,“真的没想到,就让行这么一个小举动,竟然还会有孩子送画给我。”赵先生说,他从是夹江人,来成都办事,通过媒体了解到了让行斑马线,他每次从路口过,都特别注意,只要斑马线上有行人,都会停车让行。“小朋友,谢谢你,以后叔叔也会做到让行。”

赵卓曦小朋友告诉记者,这幅水彩画他画了半个小时,画的内容是斑马线上有人经过,车子停下来让行,然后行人为司机竖起了大拇指,来表扬司机让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