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音乐学院专业课试题火爆网络 被考到这些题,你怎么答?

2017-07-08 08: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

图据网络

哪种情况会影响乐感?是生理期吃雪糕,还是吃了黄瓜味的薯片……

考节奏律动的功用,4个选项中,有一个是“敢不敢试试选这个扣分项?”

考这个节拍属于单拍 、复拍,还是混合拍,最后一个竟然选项是“网球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梁巍)7月7日报道 近日,一张四川音乐学院的《流行音乐节奏与律动》的试卷在微博和朋友圈“火”了。大胆的试题、奇葩的选项引起网友的热议。有人吐槽,也有人认为考题幽默创新。

哪种情况会影响乐感?

是生理期吃雪糕,还是吃了黄瓜味的薯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网友提供的几张试题照片看见,这张试卷是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系(院)2016年级流行演唱专业的《流动音乐节奏与律动》课程结业测试,出题老师是余柯。

而引起网友热议最多是几道多选题,其中一道多选题的D选项是“敢不敢试试选这个扣分项?”。在另外一道多选题里,四个选项内容也很大胆,比如“减肥期间想吃薯片,听说黄瓜能控制体重,于是特地买了黄瓜味的”。此外,还有一道题是“邵兵走在路上,一阵迷烟,醒来不知为何踩在机关上,机关标有破解图……”

2

图据网络

那么,老师为何会出一套这样的试卷?据知情人士给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透露,余老师出这样一套试卷的目的是为提高学生参与感、活跃度,并非全部题目都很奇葩,其中90%的题目还是考能力的试题,“这些试题其实很简单,只要学生认真看就能得出答案。”

考卷该不该这么出?正反双方相持不下

考题在网络疯传以后,各方围绕“考卷该不该这么出?”争议不断。反方认为考卷太奇葩,有网友认为“试卷真奇葩”、“摆明了让学生过”,也有网友留言说:“666,为老师的创新点赞!”“我大母校威武,”“此题出的好!幽默与气质同在!”

记者采访到了余柯教过的学生杨航,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余老师的“流行音乐节奏与律动”课程是大一流行演唱专业的必修课,因为余老师风趣的教学模式所以特别受欢迎,旁听的学生也络绎不绝。“虽然是专业课,但余柯老师会讲绎的非常有趣,即使是PPT教学也会脱稿授课,经常用一些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学生们教授专业知识。”

“余老师的试题会让大家把枯燥的考试变的有趣起来,也能让大家的思维更开阔。”一位当天做了考题的刘姓同学说。“像这种题非常有趣,能提起人兴趣,上课忽略掉的一些知识点,还可以在考卷中学到。”一位周姓同学说。

出题老师原来曾是流行乐队鼓手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发现,此次出题的老师余柯,对于一些歌迷来说可能并不陌生。因为,余柯曾是摩天人乐团的一名鼓手,而该乐团的成员都是来自四川音乐学院。

作为内地首个去台湾发展的内地乐团,摩天人乐团曾经被视为继五月天、苏打绿后又一型极具风格的乐队,该乐团代表作有《我等不到你》、《海一样的伤口》、《摩天人》等歌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