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卡塔尔外交部:对沙特埃及等4国声明表示遗憾

2017-07-08 08:5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多哈7月7日电 据卡塔尔通讯社7日报道,卡塔尔外交部当日对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埃及四国的声明表示遗憾。

卡塔尔通讯社援引卡塔尔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说,卡塔尔对恐怖行为的立场是“坚定和众所周知的”,那就是反对和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行为。卡塔尔外交部强调,断交国指责卡塔尔干涉别国内政、资助恐怖行为是没有根据的。

埃及、沙特、阿联酋和巴林四国外长7月5日在开罗发表联合声明说,卡塔尔对四国提出的13点要求的回复不能令人满意。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递交了13点要求清单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并限定卡塔尔在10日内予以答复。

据报道,13点要求包括卡塔尔撤回驻伊朗外交人员,终止所有同伊朗的军事合作,关闭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停止在卡塔尔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切断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极端恐怖组织的一切联系,并遣返来自四国的恐怖分子等。卡塔尔方面表示,四国提出的要求是对卡塔尔主权的限制。不过,卡塔尔愿意在合适的原则与条件下举行进一步对话。

原标题:卡塔尔对沙特等4国声明表示遗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