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聚焦文创产业发展 三城联动走进创意聚集地

2017-07-11 11: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曾俊菠、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佳琪 宋雅婷 王玲 朱海丹)7月11日报道 文创产业是一座城市的精髓。提到成都的文创产业聚集地,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是最具特色的代表之一;在天津,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的滨海文化中心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而在上海,聚焦于“智媒文创”的东方慧谷则展现出融媒体生态的多样化。定期举办讲座、沙龙、音乐演出、创意市集……文创产业的平台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单一元素了,那么,三座城市的文创产业聚集地会有哪些特点呢?

少城有“明堂” 成都文创人的聚集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位于少城街道奎星楼街55号院内,以“独立原创文化”的孵化平台,以运营小微文创团队和小微文创项目为核心主体,致力于文创内容IP的聚集和开发,加以有机整合与运营后形成文创项目的市场化和产业化。

目前,“明堂”年参与投资、合作、运营的小微文创团队及项目200多个,各类文创团队项目活动呈现100多次,已经成为了成都文创人的“出发点、集结地、安乐窝、孵化器”。

文化休闲又添好去处 揭秘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五馆一廊”

在天津,正在装修的天津的滨海文化中心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目前,该项目外檐施工已全面完成,进入到内部精装修阶段,将于10月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滨海文化中心包括:滨海美术馆、滨海探索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在内的“五馆一廊”,这“五馆一廊”均造型独特,令市民眼前一亮。

“融合”之城 聚焦申城文化高新技术产业矩阵

东方慧谷,建成于2008年,是上海市级文化产业园区,曾经作为上海文化信息产业园,领跑上海的文化产业园区。如今升级而成的“上海融媒体生态产业园”,在文化消费升级和信息消费升级的定位传承和产业趋势下,围绕融媒体生态,聚焦“智媒文创”•全新定位。

东方慧谷位于上海文化和生态重镇——嘉定区马陆镇宝安公路2999弄,地处江浙沪交界处的长三角经济圈核心地带,临近地铁11号线马陆站。东方慧谷规划占地600亩,一期建成100亩,园区容积率为1.2,定位于“城市商务花园”,新中式的院落式办公群,将东方传统的“天人合一”庭院哲学和西方现代的“联合共享”办公模式巧妙融合;新江南的园林式格局,将总部经济大厦、水岸禅意庭院、SOHU独栋别墅、自然生态水系和永久性立体植被创意组合。

明天上午10点30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联合东方网、北方网“前沿”客户端以及网易新闻客户端,分别在成都明堂青年文创中心、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以及上海东方慧谷进行同步直播,直播中将带领网友们参观三座城市的文创产业中心,感受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直播地址

PC地址:http://live.163.com/room/140998.html

网易客户端地址:http://c.m.163.com/news/l/140998.html

QQ图片2017071115532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