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父亲遭遇意外病危 热心师生网上接力救助

2017-07-11 22: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1日,一条来自雅安四川农业大学艺传学院的微信,刷爆不少人的朋友圈。帖子中称,一位大学生的父亲因意外生命垂危。而为帮助这个寒门家庭渡过难关,学校师生通过微信等方式,为他们接力筹集到近7万元救命款。目前,治疗和爱心仍在继续发酵。

7月8日下午4点左右,在雅安念大学的苟波突然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方语气焦急,“快来医院,树倒了砸伤你爸了。”随后,他立即赶往当地医院。一路上,苟波脑海里都闪现着,父亲此前遭遇车祸时的模样,“在送医途中,护士给了我一张报纸,说如果他挺不过去就用这张纸遮住。”

在抵达后,这个19岁青年从医生手中,频频接过病危通知书,“当时脑袋里一片空白。”

“为了救父亲,他们花光了家中积蓄。”11日下午,苟波的班主任慕红告诉记者,他学习认真,是个很要强、独立的孩子,“事情发生后,大家都在想办法帮助他。”

事发不久,学院核实情况,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一则救助微信,呼吁更多人捐款帮助这位青年。3天不到,师生和爱心人士为他们筹得近7万元善款。

“虽然这对治疗,还远远不够。”该学院一名周姓学生说,但苟波很感谢大家的爱心,“他会陪父亲挺过来的。”

据了解,11日上午,苟波的父亲已接受开颅手术,但接下来的治疗还是一个漫长过程。同时,记者发现,该接力救助的微信已有上千人关注。

不少同学还在网上自发留言鼓励,“我们都在你身后呢,同学!一定要加油啊!”“他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一定要挺过去啊!” (记者杨力 实习生 江珊) 

原标题:父亲遭遇意外病危 热心师生网上接力救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