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共享单车发展居全国榜首 将试点电子围栏

2017-07-12 08:1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综合指标排名

四川在线消息 7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相关机构发布了共享单车《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第2季度)》(以下简称《骑行报告》),成都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全国主要城市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

据悉,《骑行报告》采用城市骑行指数作为城市共享单车发展水平的评价指标,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20个主要城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水平进行横向对比分析,骑行指数权重分配按照100分计,通过单车使用水平(20分)、节能减排水平(20分)、停车设施水平(20分)、服务环境水平(15分)、社会文明水平(15分)和健康贡献水平(10分)6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20个城市平均得分62.2分,成都得分84分,排名第一,而此前在第一季度综合排名中,成都位列第二。

单车使用水平排名

社会文明水平排名

单车使用、节能减排和社会文明水平三项排名提升

《骑行报告》显示,各分项指标中,成都市在社会文明水平指标中排名第一,在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健康贡献水平4个分项指标中均排名第二,在停车设施水平指标中排名第十。

由于成都在全国率先出台鼓励支持的指导意见,并从路权上明确行人、非机动车优先,加大了对文明骑行的宣传,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和运营规则,公安部门也加大了对恶意破坏共享单车、损坏公私财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及时公布相关案件的处理结果,成都在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几项分项指标排名中,均较第一季度的排名有所提升。

但因成都市地铁站口、枢纽场站、重要路段、主要商圈和密集办公区域等地非机动车停车点位正在加紧施划中,尚未全部完成,停车设施这一指标排名从第一季度的第三位下降至第十位。

成都在全国率先出台鼓励支持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下一步将探索电子围栏试点和监管平台建设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成都将着力做好停车点位施划、停放秩序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和加强舆论宣传四个方面的工作。

其中,停车点位施划方面,将全面完成重要路段、主要商圈和密集办公区域等地停车点位施划等工作,并对部分地铁、公交枢纽场站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不足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定补充施划方案并加快实施,同时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统一标准的电子围栏试点建设。

停放秩序管理方面,将继续推进政府、企业和使用者三方齐抓共管,积极发挥“3+7+N”定期会议协商制度作用,及时处理解决共享单车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出台共享单车经营服务规范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启动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建设。

同时,成都还将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蓄意破坏、盗窃共享单车等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加强舆论宣传,弘扬社会公德,抨击不良行为,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记者 邓童童)

原标题:成都共享单车发展跃居全国榜首 将探索电子围栏试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