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央视军事农业频道:猕猴桃的春天在哪里

2017-07-13 09: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7月11日央视军事农业频道

《聚焦三农》

猕猴桃越来越受市场欢迎,一时间不少人开始投资猕猴桃产业。那么前景到底如何呢?日前在成都召开的2017中国成都国际猕猴桃展望大会,又会有什么样的预判?猕猴桃展望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主办。会上国内外行业内专家围绕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前景,进行了剖析。

成都市的都江堰、蒲江、邛崃、彭州是猕猴桃主产区,总产量15万吨。四川省蒲江县创业大学生杨欣经营了一片果园,一斤猕猴桃要卖到三十来块。杨欣的果子主要卖给一些高端的客户,包括孕妇、小朋友、IT精英人士。

邛崃市猕猴桃种植户李飘飘也是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的新农人。

李飘飘是学考古的,丈夫是学农业的,6年前他们接手父母的果园时只有400亩,目前发展到了上千亩,单产达到2000公斤左右。在成都地区,大部分果园都像杨欣和李飘飘一样按照有机标准进行管理。成都地区的猕猴桃平均单产高于全国,都在1500公斤左右,猕猴桃产业已成了当地的一张名片。

蒲江县从事猕猴桃产业的从业人员已有7万余人,年总产值15亿元,蒲江县猕猴桃地标保护产品,目前的品牌价值已经上升到了102亿元。为了让种植户的猕猴桃销得更远,卖出好价钱,蒲江县政府就用优惠政策为种植户搭建电商平台,降低快递成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