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贯彻“产业新政50条” 成都首发留学生创业签证

2017-07-13 10: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713100547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13日报道 在中国留学的你,毕业后想留在中国吗?回答是YES!但现实是残酷的,通常外国留学生毕业后想要留在中国工作、实习或创业,需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外,还需至少2年相关工作经历才可以留下来工作!没有?对不起,你只能收拾行李订购机票打道回府!

且慢!请留步!重磅利好来啦:外国留学生在华高校(含港澳地区的高等院校)毕业后可以留在成都啦!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充分贯彻落实“产业新政50条”,为留学生来蓉创新创业畅通渠道,助你引领时代新风尚成为“蓉漂”一族,圆梦天府!

在华高校(含港澳地区的高等院校)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具有在蓉创新创业意愿的,可凭我国高校毕业证书申请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期间,被有关单位聘雇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对经相关单位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变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

QQ图片20170713103607_副本

2017年7月13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谢勇,为四川大学应届毕业拟在蓉创业发展的美国籍留学生菲利普·瓦尔德·克里米斯(中文名:从云),颁发了首张加注“创业”字样的2年有效期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这标志着成都在实施更加开放的外籍人才引进政策方面进入“快车道”时代。 

QQ图片20170713103613_副本

接过加注了“创业”字样的居留许可,美国小伙从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兴奋地对记者说:“谢谢,真是太令人激动了,感谢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给我签发2年的创业类居留许可,让我一毕业就能留下来,在成都实现我的创业梦!自2014年来到成都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习汉语言专业后,我深深爱上了汉语言文学和成都。学习期间,我勤奋努力,曾获得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优秀奖学金,还只用了2年时间就考过了需要4年专业学习才能考过的汉语水平最高级别六级的考试,同时研究出了一套高效的汉语学习方法,并将相关理论和具体方法写成毕业论文,获得了四川大学2017年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正当我苦恼毕业后无法在成都将我辛苦研究出的汉语学习方法向市场推广并孵化成产业成果创办教育培训机构时,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们来到我们学校,告诉我们成都可以为毕业后想在落创业的留学生们签发“创业”类居留许可,这真是给即将毕业的我们送来一个大礼包,让我们荣幸成为“蓉漂”一族。”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谢勇表示,原来他们需要回国工作两年,之后才能来申请工作许可证。现在,凭借在我国高校毕业证书、创新创业意愿书、创新实践工作凭证就能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到2至5年有效私人事务居留许可(加注“创业”)。“我们会评估他们创业项目时间长短,来发放2-5年不等时间的证,到期后,根据项目成果评估也可以续签,如果期间他们被公司或者单位聘请,可转为就业类的居留许可”。

相关单位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实习,有3个月有效期,“我们现在在酒店、医疗等方面都很成熟,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学生也渴望过来实习,但这类的签证是不能被聘请的,如果实习期超过3个月,可以续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