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好市民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说再遇到还会救

2017-07-13 12: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孩子掉水里啦,快救人啊……”7月10日晚8时许,泸州市纳溪区国土资源分局职工张开明和好友在汇发广场江边散步,忽然听到露天停车场处传来急切的呼救声。他闻声快步跑到江边,看到一个约10岁的小男孩正在距离岸边四五米远的水面上挣扎,湍急的江水中,孩子的头一上一下地呛着水,身体正逐渐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

“不好,出事了!” 张开明心中一紧,没来得及多想,衣服和鞋子都没脱便纵身一跃跳入浑浊的江水中。然而,令张开明没有想到的是,水比想象中要深得多。张开明虽然会点水,但已经好几年没有下过水了。张开明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但当时一心救人,根本就没有其他想法。”

张开明快速游到孩子身边,几经尝试终于从侧面抓住了孩子。他紧紧地用左手抱着孩子,右手奋力地划着水朝岸边游去,在靠近岸边时将孩子托出水面,拼命推向岸上的亲人。

上岸后,张开明拍打着孩子的后背,查看孩子的情况。孩子轻吐了一口积水,意识清醒了过来。看到孩子没事,张开明松了口气,悄悄离开了现场,没有向孩子的亲属留下姓名。此后,张开明像往常一样工作、生活,没有向家人和朋友提起此事。

事后,如果不是当时和张开明一起的朋友说漏了嘴,大家还不知道他救了人。张开明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被传开后,获得当地群众的称赞。“孩子在江水中越冲越远,岸边的群众没有人会水,大家都非常着急。张开明衣服都没脱,跑到江边,一下就跳下去救人了。”虽然事隔几日,但当时在现场的张大姐仍心情激动,“情况很危急,孩子的头都快被淹没了,如果再迟一点,后果不敢想象。张师傅是好人,我们都为他点赞!”

“孩子没事就是最大的好事,我会点儿水,看见孩子落水一定得下去救,那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 张开明说,“碰到他人处于危险的情况时伸出援手是本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如果下次遇见了,我还会救,没有理由。”

温馨提示:目前,正是炎炎夏日,江边水流湍急,水情复杂。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江边或水塘边等地游玩时,请不要轻易进行踩水等活动。同时,大家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做好防范工作,以免发生危险。(纳溪宣传部供图 田梓辛摄)

原标题:泸州好市民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说再遇到还会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