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国内外教育学者专家齐聚 2017都江堰国际论坛开幕

2017-07-13 1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_PSH122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713日报道  “2017都江堰国际论坛”于今日在都江堰市开幕。本次大会以“信息技术促进2030年教育议程实施”为主题。本次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成员国代表,国际与地区性教育机构负责人,国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等将围绕《2030年教育行动框架》,探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长效机制,分享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探索未来教育信息化整体的、综合的发展方式,为推动落实2030年行动框架作出新的贡献。

_PSH1213

本次大会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成都市教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

_PSH1229

践行“2030行动框架” 共襄教育发展大计

2015年11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的第38次教科文组织大会上,“教育2030行动框架”发布,教育的使命被扩大至全纳、公平和全民终身学习,给每个人公平的机会,明确了“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方向和目标。面向2030的教育,是在全球化加速推进和信息化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更加开放的教育,而基于信息通信技术的教育实践与监测可以促进教育普及、实现教育公平、提供优质的环境、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并提高教育管理效率。

在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斯坦利 穆通巴 希马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迈克尔 沃布斯、中国联合国教科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分别致辞。

_PSH1344

据了解,来自俄罗斯、德国、巴西、西班牙、芬兰、挪威、乌兹别克斯坦等27个国家,上海、江苏、深圳、青岛等9个省市,省内外高校及成都市教育系统的专家学者代表、教育同仁近300人参会。开幕式结束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部门主任苗逢春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先生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黄荣怀先生等5人分别作主旨演讲。

接下来,国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未来学校建设”、“信息与通讯技术强化的创新教育”和“教育国际化助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分议题讨论。会议期间,教育部还将召开中国教育2030省级评估筹备会。“我们来到中国,来到成都,看到ict技术应用的发展,可以改善现阶段的教育水平,也看到了不同于我们自己国家的教育方法,我们看到很多,也学习到很多。”与会嘉宾南祖安·帕特里斯·西卢表示,自己非常荣幸的能够来到成都,这边的接待非常热情,论坛的开展也很顺利,各个专家的发言,特别是成都教育局局长对成都近年来教育信息化的总结让我印象深刻。

_PSH1356

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成都教育将紧扣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通过深化教育领域多边合作交流、实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打造‘留学成都’教育品牌、推进‘伙伴关系’教育计划、积极稳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助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增强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着力打造基于中西部领先的教育开放合作中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3年努力,全市教育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将开发100门国际理解教育读本,建成10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与海外学校结对率达50%,新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2-5所,吸引来蓉留学生增长20%。

此外,会议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将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都江堰工作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