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水生态环境

2017-07-15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是一项环保工程,更是关系市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负责人前往部分城区黑臭水体周边开展现场办公。他强调,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坚持科学治理、依法治理、长效治理,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水生态环境。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武侯区鸡公堰太平寺机场段、二道河果顺路段,成华区凤凰河昭觉寺南路段,实地了解黑臭水体成因、河道排水管网配套及下一步治理计划。鸡公堰太平寺机场段上游无来水,原有临时截污管道堵塞、人为破损情况突出,周边居民私搭乱接排水管道,污水直排严重。二道河果顺路段缺少环境用水,淤积物清理不彻底,造成水体黑臭严重。凤凰河昭觉寺南路段右岸截污管道因地铁3号线施工,造成污水渗漏下河,亟待加强综合治理。 

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罗强要求,要结合“宜居水岸”工程建设,全面排查河道污染口来源,加大污染口溯源截污和河道清淤力度,依法整治私搭乱接污水管道,强化河道周边企业污染治理,多渠道补充中小河道环境用水,切实改善河道水质,恢复良好水生态。

郫都区杨泗堰河道,是罗强今年2月7日专题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后关注的一条重点整治河段,经过几个月的大力综合治理,目前,杨泗堰郫都区段河渠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成为全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的样板工程。在杨泗堰河道边,市水务局还现场播放了全市现存黑臭水体暗访纪录片,市水务局负责同志作了现场点评。

罗强在现场办公时强调,做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提升城市宜业宜居品质的重要举措,是市民看得见、闻得到、摸得着的民心工程。当前,环境治理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目标任务落实,以“河长制”为抓手,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问责,逗硬奖惩问责机制,推动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沟通,倡导每位市民、每个企业从一件件环保小事做起,爱护身边每一条河道,让“共建、共治、共享”的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黄鹏) 

原标题: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水生态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