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沙制售假酒窝点:制假者人工掐表 滴灌只需20多秒

2017-07-15 12:34   来源: 红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打点滴”20多秒灌出一瓶“高档白酒”

湘潭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制售假酒案;民房里用注射器将劣质酒滴灌到空瓶假冒品牌酒

7月14日,湘潭市,被查获的大量未来得及灌装的母酒。图/记者杨旭实习生戴如彦

红网湘潭7月15日讯 市场中发现的一种假冒100ml某知名品牌的白酒,牵出一起跨省制售假冒白酒的案件。7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联合湘潭市公安局及湘潭市食药监局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取证,湘潭市公安局与食药监局联合办案,在四川、长沙警方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跨省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据了解,该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涉及30余品种假酒,其中多为市场知名品牌白酒,涉案金额初步估价500余万元,目前已捣毁湘潭、成都、长沙三地多处制售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9人。

2016年10月,湘潭市食药监局在市场管理中发现有假冒的100ml某知名品牌白酒销售,为进一步查明来源,该局流通科向湘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进行了通报。

接警后,市公安局立即展开前期调查,在食药监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湘潭雨湖区多家饭店和自选超市都发现并查扣了上述疑似假冒白酒产品。经该品牌白酒打假办进一步核实,警方查扣的上述品牌白酒均不是该公司生产包装,系假冒伪劣产品。

与此同时,警方还发现,不仅是上述100ml知名品牌白酒,他们还发现湘潭市面还有其他知名品牌的假冒白酒出售,涉及品种多达30余种,且多为高档知名品牌。

案情上报后,湘潭市公安局指令治安支队牵头成立了“11·8”专案组。经过近半年的调查,专案组逐步掌握了相关人员的活动轨迹、落脚点和加工点,一个跨及湘潭、成都、长沙三地的制售假酒网络浮出水面。

2017年3月底,在成都警方的支持下,湘潭市公安局和市食药监局同时在湘潭和成都两地展开抓捕,在湘潭楠竹山、雨湖等地捣毁售假窝点6个,在成都彭州捣毁制假窝点1个并当场查扣假冒100ml假酒15000余瓶及大量未来得及灌装的母酒,抓获9人。

4月23日,专案组在长沙市雨花区、芙蓉区和长沙县实施第二次抓捕,捣毁制售假酒窝点1个,查封假酒仓库6个,抓获涉案人员10人。至此,这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成功告破。

现场直击

假冒高档白酒是这样灌装出来的

7月14日,湘潭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长杨学科回忆,在成都彭州捣毁假冒100ml知名白酒生产窝点时,他们被制假设施的简陋和“奇思妙想”震惊到了:制造假冒白酒的灌装设施,竟然只是类似打点滴的普通塑料管和注射器。

“把母酒大塑料桶吊在屋上方,下面把空瓶子摆在包装纸箱里,全是手工操作。”杨学科说,彭州的制假窝点只制作这种100ml的假冒白酒,整个场地十分简陋,就是在山边租赁的一间民房,卫生或食品安全的条件根本无从谈起。

杨学科介绍,制作假冒100ml白酒的空瓶子是嫌疑人通过废品收购等渠道从全国各地回收,经过简单的清洗后,直接摆放在包装纸箱里,然后用注射器直接滴灌,待灌满后,用一个购置的小设备将瓶盖拧紧即可,“密密麻麻,绕着房子一圈,挂的全是母酒塑料桶”。

杨学科介绍,后来他们在长沙捣毁的制售假酒窝点时更为震惊,“30多个知名品牌白酒,跟彭州那边的方法一样,也是人工灌装”。而长沙的制假窝点比彭州的制假窝点又更“先进”一步,“制假者用秒表掐时间灌装”。

“方法都一样,劣质酒冒充高档酒,用注射器滴灌。”杨学科称,一瓶500ml的假冒品牌白酒滴灌的时间大概只需要20多秒,制假者会人工掐表,开关也很简单,直接将输液夹手工关上即可,“成本几十块,卖价几百块甚至上千块”。

原标题:湘潭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制售假酒案 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