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郎酒发布新战略做高端酒 争取2020年前后上市

2017-07-16 14: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716_1_副本

0716_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周园园)7月16日报道 昨天下午,在赤水河畔的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郎酒厂“大本营”,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宣布了围绕其产品青花郎的新战略,并透露,郎酒集团将争取2020年前后上市。

“青花郎,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这是当天的青花郎新战略发布会上,对青花郎的重新定位。

其实,茅台和郎酒在产地、原料、工艺、历史渊源等诸多方面都是有联系的。二郎滩是红军当年四渡赤水二渡和四渡的渡口,茅台是三渡的渡口,美酒劳军的佳话由此流传。

“茅台是老大哥,是郎酒的榜样。”发布会上,汪俊林并没有吝啬对茅台的赞赏。他说,1984年中国名酒评比时,郎酒与茅台、五粮液等评为中国名酒。在计划经济时代,郎酒凭票供应,那时的销售额和市场价格与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相差无几。

“目前公司存酒已达12万吨。近几年因企业自身的原因,造成一度销售困难,这是不利因素。但郎酒人没有减少基酒的生产,这几年累计存下了12万吨酒,这12万吨酒将是郎酒厚积薄发的根基,我们有够年头的足量的好酒、老酒。”汪俊林说,“这12万吨老酒,就是花几百亿元也买不来的宝贝。”

据了解,郎酒年产酱香型酒已达3万吨,目前正在加紧另一个厂区——吴家沟的建设,再过3年,到2020年产能将达到5万吨。

关于未来,汪俊林说,2018年到2022年,这五年每年酱酒销售量控制在1—2万吨之间,销售额在100—200亿元左右。控量的目的在于继续加大老酒的库存,力争到2022年使库存老酒达到25—30万吨。

今年,郎酒的品牌价值高达500多亿,整个发布会期间,郎酒的上市问题也备受关注。汪俊林表示,目前郎酒公司正按照规范性的要求去做好上市相关工作。

“近10年来郎酒集团向国家上缴税收100多亿元,其中今年1-6月上缴税收12.09亿元,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款上亿元。”汪俊林说。

“上市的具体时间并不是我们追求的,当然,我们会争取2020年前后完成郎酒集团上市的计划。”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注意到,面对记者关于上市的问题,汪俊林并不回避,“我们上市的目的绝对不是圈钱,而是要把品牌做得更好,做成百年企业。一个好企业的目标,是为了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我们会一直努力为大家生产更好的酒,为国家增加税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