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与去年同期相比 6月成都市pm2.5浓度下降2.3%

2017-07-16 21: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以来,成都相继出台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及“成都治霾十条”,以铁腕手段治理空气污染。那么,在各方面举措的大力推进下,成都空气质量到底如何?7月16日,成都市环保局发布了6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心城区空气质量均有所好转。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6月成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PM10、PM2.5 浓度月均值分别下降 6.6%、2.3%,优良天数比例较上年同期上升10个百分点。

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结果看,6月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各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3.42~5.26。其中大邑县(3.42)、简阳市(3.72)、邛崃市(3.73)综合质量指数最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金牛区(5.26)、青羊区(5.16)、青白江区(4.96)综合质量指数最高,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从PM10浓度变化情况看,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各区(市)县中共有17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下降,浓度下降范围为10~42 微克/立方米,其中下降幅度相对较大的是双流区(42 微克/立方米),温江区(34 微克/立方米),新都区(34 微克/立方米)和成都高新区(34 微克/立方米);4 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上升,浓度上升范围为 1~12 微克/立方米,其中上升幅度相对较大的是龙泉驿区(12 微克/立方米),简阳市(3 微克/立方米),崇州市(2微克/立方米);1 个区与去年同期持平,为金牛区。

从PM2.5浓度同比变化情况看,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各区(市)县中共有19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下降,浓度下降范围为 3~27 微克/立方米,其中降幅相对较大的是双流区(27 微克/立方米),成都天府新区(17 微克/立方米),温江区(17 微克/立方米);3 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上升,浓度上升范围为2~10 微克,上升幅度分别为青羊区10 微克/立方米、简阳市6 微克/立方米、龙泉驿区2 微克/立方米。

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变化情况看,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各区(市)县中共有20 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幅度为 0.8~35.7 个百分点,其中升幅较大的是双流区(35.7 个百分点)、成都高新区(30.8 个百分点)、新津县(26.8 个百分点);2 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降幅分别为都江堰市12.5 个百分点、金牛区2.4 个百分点。

新闻链接——什么是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它综合考虑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数值越小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轻。 

原标题:与去年同期相比 6月成都市pm2.5浓度下降2.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