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乐视股东会结束 孙宏斌:乐视是否姓孙话题没意思

2017-07-17 16:58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7日下午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乐视2017临时股东大会闪电结束。

在股东大会结束后,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追问匆匆离去的孙宏斌,未来他将有多少精力放在乐视身上?孙宏斌回应说自己没有精力放在乐视上,主要还是融创。他同时强调 “乐视是不是要姓孙”这个话题“没什么意思。”

在当天的乐视临时股东大会上,第一财经记者现场注意到,身穿黑色T恤的孙宏斌第一个提前入场,很快,不少参会的股民聚集在身边纷纷和孙宏斌合影自拍。在股东大会开始前,孙宏斌偶尔和身边的梁军、刘淑青交流几句。

而此时会场门外,前来讨债的供应商高喊“乐视还钱”的口号,即使在会场内也听得十分清楚。

今天临时股东大会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包括《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7月6日)、《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的四项议案的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对会议全部议案表决。这一过程大概只用了15分钟,主持人宣布现场股东大会审议大会结束,不设交流环节,这让现场不少股东提出异议。

很快,现场有股东向孙宏斌质疑乐视的债务问题,称投资乐视前融创已对乐视进行尽职调查,为什么乐视又出现100多亿的资金缺口?而且门外还有讨债的供应商。但此问题被乐视董秘现场制止,称债务和上市公司无关,未做回应。

有股东询问乐视影业是否有必要停牌这么久?乐视网董秘赵凯回答,从4月份开始,影业的股东和高管发生了很大调整,未来一段时间也会出现新变化。这是乐视影业停牌如此久的原因。

对于乐视影业与万达未来合作的可能,孙宏斌表示目前没有细谈,但都有可能。 “我对张昭的乐视影业很看好,但现在与万达影业的合作方案还没有。乐视影业的股权都冻结了,现在什么也谈不了。”

至于外界关注的乐视关联交易的问题,此前乐视更正的年报披露,乐视网2016年销售前五大客户均为乐视网关联方。乐视网与这五家公司的关联交易至少为上市公司乐视网贡献了44.56%的销售收入,合计97.97亿元。在现场,乐视网总经理梁军表示,关联交易是乐视整个上市公司非常关注和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目前正在非常紧密的跟乐视的非上市体系的各个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一直在紧密的沟通。“大家可以看到2016年的审计报告中特别标出了关联交易,实际上我们正在积极解决,今天不方便讲具体细节,请大家看公告。”

孙宏斌还提到,现在看乐视上市体系这块业务是看未来三年五年,而不只是看今天明天,“如果看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承诺的”。

他评价:现在A 股上市公司乐视网加上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这三块业务都是“好东西”,而且老王(王健林)对张昭十分看好。但现在确实是有一定困难, “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关联交易怎么办?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

原标题:孙宏斌:我没有精力放在乐视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