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两男子冒充和尚骗"香火钱" 警方:佛不收你我收你

2017-07-17 21:03   来源: 云南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两名男子冒充和尚行骗

两男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云南网讯 7月17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官方微信以“假和尚闹市撒野,佛不收你我收你!”的标题发布了一则信息后,引发多名网友热议和点赞。文中称,近日,在昆明市马街集市上,两名男子“全副武装”冒充和尚行骗,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目前,两男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在昆明市马街集市上,人头攒动,商户如林。人潮之中,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某超市门口的一个摊位。两个剃着光头、身着僧袍的“和尚”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只见一个“和尚”不停地敲着木鱼,口中念念有词。另一个来回转悠,不时地拉着过路行人递上平安符进行“佛法”宣讲,很多人纷纷“捐出香火钱”,购买了平安符祈求平安。正在巡逻的马街派出所民警看到此景,感觉两人行为异常,立即调集附近的巡逻警力上前将两人控制住。

回到派出所后,两名“高僧”露出了原形。经审,两名男子王某(男,53岁)、谭某(男,45岁),他们早些年就来到昆明以打工为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冒充和尚行骗的这个赚钱渠道。他们发现只要假借和尚的名义,就容易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他们便可以借此来骗取钱财。二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忠、谭某波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网友评论

警方提醒:假和尚往往以积德行善、消灾保平安为名,向群众进行“化缘”。他们通常以女性和老人为主要行骗对象。因假和尚所穿着的僧袍和所持器具与真和尚并无差别,因此,普通市民难以辨识。他们往往打着佛教的旗号,以修庙宇、办慈善事业到处化缘要钱。有的走街串巷、挨家讨要,有的设摊算命,看风水骗钱。他们常常在受骗者面前危言耸听,恐吓受害人花钱消灾。广大市民如遇到此类事件,切莫轻易相信,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给自己的人身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记者 熊强)

原标题:昆明两男子冒充和尚在集市上骗“香火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