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观棋插话引发口角 老棋友大打出手

2017-07-18 11:44   来源: huaxi100.com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居民李建渊画了幅漫画描述当时情景。

盛夏的午后,能在小区凉亭里和老友喝喝茶,下两盘棋,是许多老棋迷们喜欢的事情。但谁都没有想到,7月10日下午,在成都东秀二路的小区里,正在下象棋的张泉(化名)大爷却和观棋的俞忠(化名)大爷起了口角,还拿起下棋的棋子砸向俞大爷,愤怒的俞大爷挥着拳头迎了上去……所幸周围邻居劝解及时,才未造成严重伤害。

观棋评论 老哥俩大打出手

张大爷今年65岁,俞大爷63岁,两人同住小区同一个单元。两位大爷有个共同的爱好:下象棋。一位经常到小区爱心棋亭下棋的居民介绍说,张大爷和俞大爷是老邻居,也是老棋友,平日里下棋输赢必争,不一会儿就喉咙梆梆响,大家已经习以为常。

可10日那天下午就不一样了。两位大爷突然动了手。

7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的爱心棋亭,亭子里仍有几位大爷在此下棋。小区居民王充大爷指着靠近亭子边的一张桌子说,事情就发生在这张棋桌上。

“当时是下午三点过的样子,我们也在一边下棋,但没下多久,隔壁桌就发生了争吵,老张和老俞马上扭打就在一起,我们赶紧拉架……”王大爷介绍说,当时张大爷和另外一个邻居李大爷在下棋,整个下棋过程中,俞大爷一直在旁指导李大爷下棋,没想到,在俞大爷的指导下,李大爷赢了张大爷,这让输了棋的张大爷瞬间火冒三丈。“老张输了棋,嘴上抱怨了几句,让老俞看棋不要说话,没想到老俞反过来说老张是技不如人。”王大爷说,俞大爷的话刺激了张大爷,一气之下,张大爷将棋子扔向了俞大爷,这才发生后面的大打出手,俞大爷最终被张大爷打倒在地,在邻居们劝解后才结束这场争执。

居民们说,两位大爷一直都是老棋友,平时也经常在一起下棋,以前虽有面红耳赤的时候,但从未见过动手的场面。居民们随后叫来了社区工作人员,经过检查,俞大爷烤瓷牙在争执过程中,撞到桌角导致脱落,好在没有造成更大伤害。

社区劝解望 老邻居握手言和

“他(俞大爷)看看也就算了,还老是帮人家指指点点,这样下棋还有什么意思?”7月12日,记者见到了张大爷,他说起了自己的不满。张大爷说,自己输了棋很不舒服,就说了俞大爷几句,俞大爷也毫不示弱,立刻还嘴。“我越听越气,就说要揍他,谁知道他突然挥着拳头就要打我,我只好马上闪开,他自己撞到桌子,才把牙齿撞掉了。”张大爷说,自己是出于本能躲开拳头。

但俞大爷却表示,是张大爷先拿棋子砸的他。“他拿棋子砸到我脸上,我肯定要反击的……”

张大爷说,作为小区的志愿者,自己一直十分热心,邻居们哪里需要帮忙,自己都会自愿帮助,没想到还会碰到这样的事情。看着俞大爷肿起的嘴和掉落的烤瓷牙,张大爷也觉得自己当时不该先冲动扔棋子。

12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与张大爷的儿子一起来到俞大爷家表示慰问。小张提出,愿意补偿俞大爷烤瓷牙的费用,希望两位老人能握手言和。

锦绣社区工作人员也在旁劝解:“观棋不语是传统规则。无论是下棋方还是观棋方,都应该遵守规则,这样才能有和谐的邻里关系。”工作人员劝说,下棋本是陶冶情操的一种爱好,若是因下棋而伤和气,甚至引发争端就得不偿失了。老年人在生活中应当放平心态,这样才能确保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戎 图片社区提供

原标题:为了一局胜负 老棋友大打出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