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出现新型微信诈骗 克隆微信号假装付款

2017-07-19 16: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19日报道 在商铺用微信扫码支付已经成为当下普遍的付款方式,但有人却利用这样的普遍实施诈骗从中获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华警方了解到,警方近日挡获了一个专门利用微信支付功能对商家实施诈骗的团伙,其诈骗手法新颖,诈骗金额从几百到上千不等,目前涉嫌诈骗的两人已被刑拘。

今年6月底,成华公安分局双水碾派出所在同一天接到三起类似的报警,报警的都是小超市或者杂货铺的老板,他们称被人以微信支付的方式诈骗了香烟,总价值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是同一伙人干的,近日警方将这个由一男一女组成的诈骗团伙挡获。

据双水碾派出所民警介绍,这伙人作案手法新颖,首先是由女子王某去超市花一两块钱买瓶水,选择微信支付的方式,获取商铺老板的微信头像和名称,然后手机截图传给同伙男子黄某,黄某利用手机上一个APP软件,同时登陆自己的两个微信号。他就用自己的第二个微信软件,把头像换成老板的,名字也换成老板的,再来到超市,给老板说要买烟,还是以微信支付,但是他扫码的时候并不是去扫的老板的二维码。扫码的同时他在手机微信扫码界面选择相册的二维码来读取,他实际上是选择自己微信号的二维码来读取的,会显示一个付款界面,他就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了金额后他就在手机上输入这个金额,就把钱从自己的另外一个微信号转到模拟的老板的微信号里面,然后把付款界面给老板看,老板就以为他付款成功了。当老板发现时,他已经跑了,实际上他就是把钱从自己的微信号转到自己另一个微信号里去了。

这伙人主要针对小型超市、商铺作案,目前已查实作案5起,涉案金额6千多元,这伙人在作案中专买香烟,得手后再把香烟转卖给回收香烟的人,从中获利,目前,这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商家,要避免被这种新颖的方式诈骗,就是要在顾客使用微信支付或者网络支付时,一定要先及时看自己的手机,确认钱已经到你的账户上,再交付商品给对方,这样就能避免被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