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女子在美国遭警察射杀案发酵 澳总理发声

2017-07-19 1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澳洲网报道,今年40岁的悉尼准新娘贾斯汀(Justine Damond)在美国明尼阿波里斯市遭警方枪杀一案仍在持续发酵。根据案件最新进展,由于当时两名警员均没有开启随身携带的摄像头,开枪打死贾斯汀的警员努尔(Mohamed Noor)拒绝接受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部BCA的采访调查,案发时与努尔同行的警员哈利特(Matthew Harrity)叙述了案发时的情况。

哈利特称,当时的一声疑为烟花的巨响“吓到”努尔,致其开枪。烟花巨响也将成为本案的一个重大线索。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19日早间痛批该涉事警员,并要求真相。同时,贾斯汀300余名在悉尼的家人和朋友在悉尼Freshwater Beach聚集纪念贾斯汀。

美国当地时间15日晚间11时30分许,贾斯汀因听到门外有可疑声响而报警,警方到来后,她出门查看,却被一名警员枪杀,当时贾斯汀还穿着一件睡衣。

据了解,事件发生时,两名警员并未打开随身携带的摄像头。涉事警员努尔拒绝接受BCA的采访调查,但其同伴哈利特在接受BCA的调查中说出自己所看到的情形。

根据哈利特的描述,案发时哈利特在开车,努尔在副驾,而且巡逻车的灯没有打开。贾斯汀在接近巡逻车时,突然有一声疑为烟花的巨响传来,吓着了哈利特和努尔,努尔在副驾对哈利特旁开着的窗户方向射击至少一枪,打中了贾斯汀的腹部,“而后两人迅速下车,并为贾斯汀紧急救助,但贾斯汀已当场死亡。”当时贾斯汀穿着睡衣,手中没有武器,但被认为拿着手机。

烟花响声为努尔为何开枪提供了一个线索,一位线人表示,与烟花相关的线索“将是进行调查的好开端。”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于19日早间表示,澳大利亚政府要求这一“让人费解”枪击案的真相。特恩布尔称,“这显然是错误的”:“为何一个穿着睡衣的女性在街上向警方寻求帮助,却被警员射杀?这是令人震惊的谋杀,让人难以理解。毫无疑问,我们代表她的家人要求事件的真相。我们的心与她的家人、朋友和爱人同在。”

这一事件发生后,涉事警员努尔的身份也被当地媒体挖掘。据了解,努尔是一位索马里裔美国人,他当警察仅两年,但已曾“犯事”两次。今年年初,努尔与他的同事被控诉非法入侵一名女性家中,而且努尔涉嫌拖拽这名女性的胳膊。

原标题:澳大利亚女子在美国遭警察射杀案发酵 澳总理发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