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民生点击:查了兰途、天誉的游泳池 两家都有问题

2017-07-19 1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 宋雅婷)7月19日报道 地处二环边繁华地段,身处高档小区会所,看起来如此“高大上”的游泳馆,可居然连游泳池最关键的“余氯”指标都认不得?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竟然真实发生在了成都一健身房游泳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向网友征集大家最关心的游泳池。今天,根据网友推荐,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对我市两家游泳馆进行了抽查,令人遗憾的是,两家均存在部分违规行为。

IMG_2625(1)

余氯=雨露? 执法人员:你们连要查什么都不知道吧!

“请问一下,你这个雨露是个啥子指标哦?”在汇源北路天誉小区会所的游泳馆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该游泳馆的公式指标十分好奇。“这个就是监测水里面那个消毒剂的含量的数值嘛!”当工作人员解释过后,执法人员才恍然大悟,这里标识的“雨露”,竟是泳池水质的关键指标“余氯”!

 

  

公示区上写的“雨露”

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环境卫生监督大队的副大队长吴翔告诉记者,“余氯”俗称漂白粉,是指氯投入水中后,除了与水中细菌、微生物、有机物、无机物等作用消耗一部分氯量外,还剩下了一部分氯量。

“这个余氯的指标,就是这个泳池对池水消毒是否合格的证明”。按照相关规定,游泳池每天两个小时都要自查水中的余氯含量。“你们连要查什么都不知道吧。”执法人员说。这时,游泳池的工作人员才表示,这个是个错别字,写错了。

IMG_2628

随后,执法人员对水池内的余氯含量进行了检测,经过两次检测,该泳池的余氯含量平均值为0.3毫克/升,符合国家标准。“第一次检测的数值是0.27,第二次是0.38,平均值是超过了国家标准的。”吴翔说,按照国家要求,泳池内水余氯含量应该在0.3-0.5毫克/升之间,不能高也不能低。“如果高于这个标准,那么池水含氯量就超过人体的承受范围,而低于这个指标,就达不到消毒的效果了。”

IMG_2626(1)

现场无法出示卫生许可证 执法人员将进一步调查

这边“雨露”刚刚闹完笑话,在另一项检查中,这家游泳馆的“不专业”更加凸显。据查,该泳池还存在现场不能出示卫生许可证和水质检测报告、强制淋浴设施未正常运转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该游泳馆在一个小时的检查时间内竟无法出示相应的卫生许可证,存在无证经营的可能。“现在我们要回去到数据库查证,如果该游泳馆存在无证开业的情况,如果开业三个月内,将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而如果开业在三个月以上,将处以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办完相关证件后才能正常营业。”吴翔说。

两家游泳馆均存在问题 已要求立即整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天检查的两家游泳场所,从检查情况看,位于锦江区新艺天技术咨询服务部(兰途健身游泳俱乐部(蓉上坊店))经营的游泳馆主要是强制淋浴设施和强制浸脚池设置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完整;成都鑫河奇门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天誉游泳健身房)经营的游泳馆主要是现场不能出示卫生许可证和水质检测报告、强制淋浴设施未正常运转。

吴翔告诉记者,根据卫生执法人员现场对这2家单位的池水余氯进行了水质快检,结果显示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而针对现场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也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