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天府之国”携手“天上人间” 武侯杭州推介会吸金375亿元

2017-07-19 19: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周园园)7月19日报道  三国故里,文创武侯。今日,在“人间天堂”杭州西子湖畔,“天府之国”成都市武侯区举办了“金汇浙商 融聚武侯——成都市武侯区金融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重点推介了“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红牌楼现代商务商贸集聚区、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活动现场集中签约了7个重大项目,总签约额达375亿元,成就了杭州与武侯的“天作之合”。

金融产业主导 单个项目投资最高200亿元

立足成都的“中优”发展战略,布局“产业兴区”宏图,武侯区紧扣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要求,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新一轮金融投资合作推介行动,并将目标锁定在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区域,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大健康产业、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三大主导产业,以“金融搭台、产业唱戏”的新方式探索产融结合,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高质金融富集一直是我区产业发展的亮点,”武侯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区金融业税收占比19.88%,金融产业不仅是武侯区的主导产业,更已经成为支柱产业,本次签约产业均有项目投资量大、质量优、产业聚集度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特点。

其中,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金融战略合作项目,合作总额达到了200亿元,成为活动当日的最大亮点。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开展银政企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积极推动武侯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全面发展,推荐有投资意向的全国客户企业落户武侯区,共同推进区域投融资环境不断优化。

文化创意产业是武侯区新近确立的主导产业,目前该区正以“文创武侯”为统领,大力推动“三国蜀汉文化城”“环城生态带”“成都音乐坊片区”“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等重大文创项目建设。此次签约项目中,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星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战略合作项目,该公司将在武侯区注册设立具备独立核算、独立纳税功能的西南区域总部机构,以不低于100亿元总投资额,推动该区“宜居水岸”项目、“三国蜀汉文化城”项目、“书院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签约的浙江紫上文化传媒投资公司文化产业基金项目,该公司将在成都武侯设立文化产业基金公司,主要投资三国文化、巴蜀文化等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并围绕蜀文化打造动漫周边、影视作品、旅游纪念品等文化衍生品。

总部经济引领 助力武侯“高精尖”经济布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注意到,本次签约武侯区的7个项目中,“总部项目”就有4个。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加速武侯区高端资源集聚、提升城区发展品质、厚植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实体经济力量,助力武侯“高精尖”经济布局。

例如,重庆银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投资设立四川总部项目,主要从事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医疗教育及环保能源等专业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利用强大的金融市场优势,立足武侯区为四川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打造项目提供创新型的解决方案。

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设立西南总部项目,主要依靠万马智慧快充储能系统的先进技术体系、云平台系统以及本地电动汽车技术的优势,建设“两公里智慧储能快速充电网络”,进行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的“新三网融合”,搭建出电动汽车储能快充网络,从事售电、收取充电服务费、分时租赁、物流车租赁、互联网金额、大数据管理等业务。

上海国儒实业有限公司拟在武侯区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等业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