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迎来首批全日制本科生落户 你关心的问题在这儿

2017-07-20 15: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20日报道 成都于昨天下午正式发布《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其中,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准备工作已做好,今日可正式前来办理。今天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办证大厅迎来了首批全日制本科生。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本科生都闻讯前来,都为了能赶个早办理相关落户手续。

颜青是泸州人,从四川大学毕业至今已有6年时间,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去年已在成都购买了房子,但由于房子只有89平米,因此需要持两年居住证才能办理户口,所以当得知这一政策后,他很高兴,今天一早便前来办理。“以前对于落户还是规定很死的,买了房子的要求在90平米才可以落,没到90平米的就需要拿到两年的居住证才能够办,我们刚生了小孩,小孩的户口还一直在泸州,在成都就不能买少儿儿保,现在落了户以后无论是儿保、以后小孩上学,包括去香港、台湾、出国旅游都能享受成都户口所带来的方便。”

王榆岚是成都理工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四川省渠县户口,刚毕业的她还没有落实工作,但自己又很想留在成都发展,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原来我了解到的,毕业以后如果想在成都落户,必须要有工作单位接收才可以,但现在只需要提供的文凭便可以办,昨天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高兴坏了,所以今天早上九点前我就来这里排队了,而且我身边很多同学看到后,都想通过这种途径来落户成都。”

全搜索帮你问:

新政出台以后,不少网友非常关系落户的办理细节,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收集了一些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并在现场请办事人员进行了解答。

1、“集体户户主内页和空白页”在人才交流中心办

符合新政条件的申请者,要落户到区(市)县人才交流中心,需要毕业证、户口簿、身份证,申请人本市无房证明(可持身份证到市房管局办理),集体户户主内页和空白页。有网友询问,“集体户户主内页和空白页”在哪里取得?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集体户户主内页和空白页”由申请者前往区(市)县人才交流中心办理,由该中心提供。

2、切记在打印无房证明后一个月内办落户手续

落集体户需打印无房证明。市公安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家办理落户需注意,落集体户的前提是在成都无房,因此需到市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并在打印该证明后,一个月之内办理落户手续。

3、“直系亲属”包括哪些?父母、爷爷奶奶、子女等属直系亲属

新政明确,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本人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应当在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办理落户,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但直系亲属有合法稳定住所的,也可在直系亲属合法住所所在地落户。网友很关心,“直系亲属”包括哪些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 直系亲属是指上下三代的直系亲属,包括父母、爷爷奶奶、子女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