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打造都市农业新亮点 邛崃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区一期工程开工

2017-07-21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 刘杰)7月21日报道 昨日,地处成新蒲示范带的邛崃市牟礼镇和回龙镇里机声隆隆、一片热闹景象。据悉,邛崃市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区一期工程已正式进场施工,挖掘机正在稻田地里开挖深沟。

稻田综合种养项目首先启动了稻渔主环线道路施工,后续将逐步启动自行车道、生产道路、景观设施、土地平整及沟渠建设工作。按照施工进度,项目计划于2017年8月20日前全面完工。

图片2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结合项目区菜粮基地的现状和条件,邛崃将加快建设以稻田综合种养为特色的样板项目,让水稻无公害种植与鱼、虾、蟹、鳝、鳅生态养殖无缝对接和谐共存。”项目业主邛崃市新农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实施稻田综合种养后,农户通过出售大米和水产品,每亩可增收5000元。该项目不仅能够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还将提升区域内观光农业旅游功能,促进一三产业互动和农旅融合发展,增加稻田综合种养附加值。同时,通过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模式,该项目将有效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促进项目区农业产业发展,打造邛崃都市现代农业的新亮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