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穿越1800公里!12岁女孩带6岁妹妹找妈妈“讨说法”

2017-07-21 21: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

●7月18日,12岁的露露带着6岁的妹妹,取了父亲放在家里的1000块钱,从古蔺箭竹乡出发,穿越1800多公里,前往江苏无锡找妈妈。

●7月21日上午,姐妹两人乘坐大巴平安到达无锡,随后,露露给父亲拨打了电话报平安。

18日,泸州古蔺箭竹乡12岁小女孩露露给父亲欧其才留了张纸条,说要带年仅六岁的妹妹前往江苏无锡找妈妈。儿歌唱的是“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但在露露留给父亲的纸条上,写的却是“我很气愤,我妈遗弃我和妹妹,伤害我们,我们姐妹要去寻找她,讨回公道……”

为了寻找两个失踪的孩子,川苏两地警方、网友上演爱心大接力。21日中午,欧其才接到女儿从无锡打来的电话,箭竹派出所立即与无锡警方取得联系,目前两孩子平安无恙。

留下纸条,俩孩子不见了!

“敬爱的爸爸:我和妹妹拿了你放在家里的钱去了江苏无锡山区去寻找我妈了,我很气愤,我妈遗弃我和妹妹,伤害我们,我们姐妹要去寻找她,讨回公道,讨个说法,我不是参与你们大人的事,是为我们自己找( 着)想,请你原谅我们的不告而别,我知道给你说了,你是不会让我们去的,我妈离家出走伤害我们,给你也带来了很大的痛苦,让你在痛苦中挣扎,我和妹妹也在悲伤中渡(度)过。”

“我恨我妈太过分了,要嫁人都要把家中的钱全部带走,不管我们姐妹两人的死活。你不知道我睡觉流了多少泪水,伤心了多少个夜晚,所以我才下定决心去找她。”

“不管我妈她躲在什么地方,拿(哪)怕是天涯海角,我也要找到她,即使是要饭讨口都可以,只要能找到我妈她。”

写下这封令人心酸的告别信的,是泸州市古蔺县箭竹苗族乡蔓岭村12岁女孩露露,刚刚小学毕业。因为妈妈今年外出打工未回,孩子听说妈妈不要她了,于是留下告别信,独自一人取了父亲放在家里的1000块钱,带着年仅六岁的妹妹,踏上了前往无锡寻找妈妈的“旅程”。

欧其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7月18号,他因有事前往泸州,便将两个女儿寄养在哥哥家。回来后发现两个女儿不见了,以为是孩子外出玩耍,并未在意。到了晚上,发现女儿还没回来。遍寻不着,多方寻找才发现女儿们留下的纸条,于是向警方报案。

此后,当地民警也在朋友圈“紧急扩散”,并留下电话。很多泸州网民接 力传递此消息,引发社会关注。

20年夫妻,打工就变心了?

据欧其才介绍,他今年43岁,妻子刘红兴39岁。除了此次出走的两个女儿,他们还有个19岁的儿子。但是儿子很不听话,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先后混迹于泸州、古蔺一带。受社会环境和身边人的影响,儿子很快成 为“不良少年”,且屡教不改,让夫妻俩操碎了心。

今年六月,儿子因触犯法律,刚刚被判了两年有期徒刑。 “这已经让我很受打击了。”欧其才说,他还没从儿子获刑的悲伤中走出来,又发生了女儿离家出走的事。

欧其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与妻子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结婚20来年,夫妻俩感情尚可,虽然偶有拌嘴吵架,却家庭和睦。“以前我常年在外打工挣钱,而妻子在家带孩子,一直相安无事。”欧其才说,后来有了点积蓄,一家人于2015年搬到叙永麻城镇,开了一家服装店。

“日子不算富裕,但还算过得去。”欧其才认为,妻子在今年4月去江苏无锡打工后,开始出现变化。

欧其才感受到了妻子的变化后,劝其回家,但妻子不允。4月13日,欧其才与儿子赶到无锡。经朋友出面约谈妻子,妻子随欧其才回了家。

“4月26日一早她不辞而别,至今杳无消息。”欧其才介绍,后经过监控看到 ,妻子坐一辆贵州牌照的汽车离开。此后再也联系不上。直到20日下午,刘红兴从朋友圈得知女儿离家,才与欧其才取得联系。“她担心孩子们可能去福州‘保保’家里,所以她去了福建。”

“孩子们与妈妈的关系一直很好,也很爱妈妈。妈妈走后,女儿们都很想她,希望她回来。”欧其才说, 原本露露的成绩不错,但得知妈妈不要她后,情绪一度非常低落。露露小学毕业考试时,只考了50多分,欧其才认为是妻子出走影响了孩子学习。

“女儿们还小,应该有一个完整的家。”欧其才说。

孩子找到,已身在无锡

欧其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1日中午13时左右,他正在古蔺箭竹派出所焦急等待消息。此时有江苏无锡电话打来,欧其才一听,果然是大女儿露露打来的。

“我问她在哪儿,她不说。”欧其才告诉记者,女儿当时只是问 他要妈妈的电话,拒绝说出位置。后来,欧其才坚持没有将妻子的电话号码告诉女儿,女儿才说自己在无锡市中心车站。

古蔺县箭竹乡派出所民警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离家出走的欧氏姐妹确认已安全抵达无锡,并被无锡当地辖区派出所民警找到。

而无锡市车站地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中午接到四川古蔺警方的情况通报后,立即派出民警在车站寻找两姐妹,很快将正在车站闲逛的露露和妹妹找到。目前,两姐妹已受到无锡市车站地区派出所民警的看管和保护,民警们给两个孩子买来食物、饮料和零食。

“两个孩子精神面貌、身体情况都正常,也和我们民警交流。”该民警表示,在孩子父亲赶到前,他们将安顿并陪伴好孩子,不会送她们去救助站。

欧其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露露和妹妹是第一次去江苏。虽然此前也带孩子们出过远门玩耍,但都没走这么远过。“我们看了监控,两个孩子没有在箭竹上车。”欧其才称,古蔺、叙永、泸州甚至相距不远的贵州, 都有到无锡的班车,目前还不清楚两姐妹是如何坐车前往无锡的。

22日,欧其才将在箭竹派出所民警陪同下,前往江苏无锡,接两姐妹回家。对于欧其才所指的与刘红兴之间的感情纠葛,因暂时无法联系刘红兴,因此尚难证实。

对话孩子:

我们很好,能不能把寻人启事删了?

在电话那头,12岁的露露与成都商报记者远程连线,讲述了她此次离家“寻母”的故事。露露说,她出门前没有告诉父亲,是因为父亲一旦知道她的想法,肯定不会让她出门。因此,他趁父亲不在家时,悄悄拿了钱和妹妹出门。

“我们是坐大巴车到的无锡,一路上很平安,花了几百块钱,还剩了几百块。”露露告诉记者, 她出门时带了电话,但是电话没电了,所以父亲联系不到她。“我不是故意的,让大家担心了。”

露露告诉记者,她记不得自己是在哪里坐的大巴车,也不记得大巴几点发车的。她和妹妹是21日早上八点多到的无锡车站,坐车的地方是一路问过去的。在车上,妹妹没哭,她也没怕。“我怕钱不够,就没有买饭, 一路吃的零食,但都是吃饱了的。”

露露说,自己和妹妹是第一次去无锡,人生地不熟。露露告诉记者,她到了车站,就找了电源充电,然后给父亲打电话报平安。

面对记者的追问,露露对于找妈妈等更多细节不愿多谈。她话锋一转,反而向记者提出了要求:“网上的寻人信息,你们可不可以帮我删了?”露露说,她打开手机后,发现上面很多未接来电,都是不认识的陌生电话,这让她感到害怕。“现在人不是找到了么,所以不需要再寻人了,你们帮我删了那些信息,一定哈!”

一个12岁的女孩,独自带着六岁的妹妹,怀揣1000元现金,奔走1800公里找妈妈。被找到后没哭没闹,而是要求记者删除“寻人启事”,这个孩子千里“寻母”的背后,还有多少故事和隐情,请继续关注成都商报客户端。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原标题:穿越1800公里!古蔺12岁女孩带6岁妹妹找妈妈“讨说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