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许飞携手武侯 共续玉林“民谣缘”

2017-07-22 19: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7月22日报道  一首赵雷的《成都》唱红了成都,也唱红了武侯玉林,玉林也被业内人士称之为了“民谣的创作圣地”。“说说你的生活,说说你的理想,唱一唱我们的家乡……”今天下午3点,成都广播电视台著名音乐主持人无言抱着吉他坐在武侯区梦想剧场的舞台上,用一首即兴创作小曲儿拉开了2017成都民谣音乐节(成都·玉林)首场民谣音乐会的序幕。

本次以“用音乐说话,听见一个民谣的成都”为主题的民谣音乐会由成都市音产办、四川音乐学院、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主办。在今天的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为现场300多位成都民谣音乐爱好者邀请到了,中国民谣音乐界著名音乐人许飞、董玉方、吉胡阿力、罗雪儿、陈宁、杨丹以及成都广播电视台著名音乐主持人无言,他们共同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成都原创民谣音乐盛宴。

据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以城市民谣这一深受群众喜爱的音乐形式为切入口“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讲述成都与音乐的故事。音乐会上演唱、分享的所有民谣作品均为成都原创作品,与成都的日常生活和城市建设有着密切的关联。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这些音乐人的创作、演唱水平和对成都生活的感受,更体现出成都这座城市独特的人文情怀和文化气质。

与大多数音乐会不同的是,今天的音乐会现场更加注重了“分享”环节。在每一位音乐人演唱完曲目后,都会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的生活与创作。

“吃饭想你,走路想你的闹心,哼了段朗朗上口的旋律,哼的是我写过的歌,关于你……”21岁的年轻音乐人罗雪儿用一首《想念日记》展现出了小女孩细腻的感情。彝族男孩吉胡阿力将人一生的每个阶段都融入了《我终于长满了蘑菇》这首歌,给观众展示了生命不息的魅力。成都民谣老炮儿陈宁更是在现场演唱了他饱含热泪创作的《最后的掌声》,陈宁告诉大家,这首歌是他遐想的一个场景,想到在很多年以后,或许他会离开舞台,他就忍不住流泪。最后压轴的嘉宾是中国民谣音乐界著名音乐人许飞,她将一首耳熟能详的《父亲写的散文诗》带给了现场的观众,并且和歌曲的作词人董玉方一起,与观众分享了他们的音乐故事。

另外,本次音乐会运用了国内顶尖的音响设备器材,还请到大师级的音响专家及灯光师。他们与音乐人珠联璧合,为现场观众共同展现了一场高艺术品质的听觉盛宴。

据悉,“2017成都城市民谣音乐节”系列活动包含了注重参与性互动性的露天民谣路演活动、汇聚国内音乐达人的民谣盛宴、专注城市情怀的民谣创作、城市民谣发展论坛等等。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成都本地民谣音乐人会携手玉林社区音乐爱好者,在玉林片区藤蔓掩映的小街窄巷、锦水河畔、花园广场等10个场地举办露天民谣音乐路演活动,还会在玉林片区具有广泛知晓度和美誉度的音乐类酒吧,针对城市情怀、成都记忆,设计6个不同的主题,举行市内民谣音乐小型演唱会活动,届时,观众们可以与歌手零距离接触,共同感受音乐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