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一建筑拆除时倒塌 邻楼“遭殃”(图)

2017-07-23 08:2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消防队员在现场进行搜救

7月21日下午,上海嘉定区曹安公路华江路口一栋建筑在拆除过程中发生倒塌,殃及旁边一栋楼房。北京青年报了解到,此拆迁建筑所在地非居民用地。昨日凌晨,嘉定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事件的相关通报,截至22日0时,现场搜救结束。共搜救出6人,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还在全力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嘉定一楼房拆除时倒塌

嘉定区政府发布的消息,15点50分许,警方接报警,曹安公路华江路口一栋建筑在拆除过程中发生倒塌殃及旁边一栋楼房。

北青报记者从现场的视频、图片中看到,一处已被围挡过的楼房正在进行拆迁,拆迁的楼房倒塌后将一侧的部分脚手架压弯。事件发生后,华江公路部分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现场不断有消防人员携带救援工具和担架进入现场。

据周围居民介绍,当时听到一声很大的声响,但因为对面一直在拆迁,以为是拆迁过程中的正常响声没有留意。

在坍塌现场附近经营南京汤包馆的吴老板说,倒塌的是一栋3层楼房,楼房内只有一家易佰宾馆。“21号下午3点多的时候房子倒塌了,坍塌速度很快,当时路过的人不多,但是宾馆还在经营,里面还有人”。倒塌发生后十分钟左右,消防人员就到达现场了,救援一直在进行。吴老板说,这栋房子也是准备要拆迁的,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谈拢,并未开始拆迁。

另一名附近做餐饮生意的老板告诉北青报记者,21日坍塌的楼房旁是一栋拆迁中的6层楼房,之前是建设银行。“据我了解建设银行这栋楼好像不怎么好拆,因为前后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我印象中拆楼速度应该不至于这么慢,但是看起来不是拆迁纠纷,这栋楼很早就清空了。这边这一片楼应该都是要拆迁的,但是大都没有开始搬迁,是建设银行这栋先开始清空拆迁的。”

倒塌楼内住着一家三口

据附近的居民称,是一栋银行使用过的房屋在拆迁过程中,发生倒塌后压到了旁边的旅馆,里面有一个工人和一家三口。目前这家三口都被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抢救,两位成人在送医院路上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儿童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据伤者被送往的上海市普陀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李梦帆介绍,下午5点10分时送来了第一名伤员,是一名10岁男童。男童被送到医院时生命体征平稳,但人稍有烦躁。在经过急救处理后发现,男童的主要伤势是骨盆多发性骨折和尿道损伤。随后,普陀中心医院与上海儿童医院取得联系,儿童医院派出三名专家进行了会诊,决定把男童转院至上海儿童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倒塌事故造成5死1伤

昨日凌晨,嘉定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事件的相关通报,7月21日15点50分许,曹安公路华江路口一幢3层楼房部分倒塌。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医疗急救等部门急赴现场应急救援。截至今日零时三十分,现场搜救结束。共搜救出6人,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人还在全力抢救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区镇两级已建立善后工作小组,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上海市嘉定区曹安社区居委会值班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拆迁的片区不属于居民住宅,他们也不清楚具体拆迁计划,目前只知道原本在拆迁的是建设银行所在的6层楼房。

据上海嘉定江桥镇镇长魏晓栋介绍,事故是在拆除过程中,引起了旁边的建筑发生了倒塌,“具体是由于震动引起的还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仍在调查中。”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实习记者  文露漪  杨利园  供图/东方IC

原标题:上海一建筑拆除时倒塌 邻楼“遭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