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决战贫困 凉山3000户贫困户配齐生活"六件套"

2017-07-25 11: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实习生 杨琼)7月25日报道 “助力凉山决战贫困、转型跨越。”今天上午,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将于8月3日至4日在凉山州举行。

为配合本次活动,凉山州已成立9个产业招商组,全州17个县(市)成立了“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招商引资工作组。紧紧围绕推进脱贫攻坚,突出产业招商,精心编制了4大类、289个、总投资额5306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

“走出去请进来” 凉山州已编制5306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浩介绍,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将以“凝聚民企力量、建设美丽凉山”为主题,聚焦凉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需要,协助凉山开展招商引资和公益慈善捐助活动,并组织民营企业家实地接受理想信念和民族团结教育。

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噶尔布介绍,2013年至2016四年间,凉山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0.73万人。但受自然、历史、社会等多重因素制约,目前仍有贫困村1618个、贫困人口52.88万。所以,为了配合本次活动,凉山州已成立9个产业招商组,全州17个县(市)也分别成立了“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招商引资工作组。围绕推进脱贫攻坚,突出产业招商,编制了4大类、289个、总投资额5306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涉及绿色农业、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等行业和领域。“走出去”方面,并先后分赴浙沪粤、京津冀、长三角、重庆、成都等地区进行精准招商。

同时,凉山州还开展了“请进来”招商活动,5月24日至26日,全国工商联组织8个直属商会和37家会员企业赴凉山进行了投资项目考察,达成多个合作意向。邀请浙江传化集团、宏大建设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应邀到凉山进行了实地考察。“截止7月16日,全州累计对接企业1634户,接待州外到凉山考察企业766户,外出招商133次,召开招商推介会69场/次,拟签约正式合同项目149个,金额2037.77亿元,拟签约意向框架协议104个,金额3085.41亿元。”苏噶尔布说。

社会扶贫 为3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配备生活必备设施“六件套”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社会扶贫是2017“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的主载体,活动聚焦贫困群众最急需的产业、教育、卫生、就业四个重点领域,精心筛选编制了45个公益项目,需求公益资金5.95亿元,其中教育扶贫项目2.31亿元,医疗卫生扶贫项目5020万元,就业扶贫项目1.69亿元,产业扶贫项目1.45亿元,目前这些项目正在抓紧有序对接。

同时,经实地考察和多方论证,中国光彩会决定将本次“光彩凉山行”公益项目确定为:为昭觉县和美姑县的20 个乡镇、49 个村、3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1821名贫困群众配备生活必备设施“六件套”(钢制储物柜、钢制碗柜、钢制衣柜、钢制餐桌1张+钢木结构椅子6把、32寸电视机1台、20管太阳能热水器1台),并与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在昭觉县尼地乡署觉洼伍村打造一个彝族风情旅游示范村。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将组织企业家参观全国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冕宁彝海结盟遗址、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让广大企业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创新动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